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徐官坝、班刘等学校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6873 | 发布时间: 2019/11/6 16:33:28

2019年第34号

(总第440号)

2019年11月6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9年4月19日至5月31日,姚安县审计局对姚安县徐官坝、班刘等学校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姚安县徐官坝、班刘等学校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包括:徐官坝小学室外场地工程项目、地角小学室外场地建设项目、大龙口小学室外场地建设项目、徐官坝小学综合楼、餐厅建设项目、官庄小学综合楼建设项目、海埂屯小学室外场地工程、班刘小学综合楼建设项目共计7个建设项目。

⑴徐官坝、班刘等学校建设项目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2017年第一批全面改薄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7]50号)批复实施,建设内容及规模包括:新建运动场3300平方米、道路、绿化等附属工程。总投资及资金筹措:项目计划总投资100万元。资金来源为:上级下达全面改薄项目资金,不足部分为自筹资金。项目施工图纸由楚雄州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由云南凯迪招标咨询代理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由云南道勋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

⑵地角小学室外场地建设项目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2017年第一批全面改薄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7〕50号)批复实施。建设内容为新建姚安县地角小学室外场地建设(1777平方米)、道路、绿化等附属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80万元。资金来源为中央资金80万元。项目施工图纸由楚雄州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由云南科律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由姚安旭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

⑶大龙口小学室外场地建设项目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2017年第一批全面改薄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7〕50号)批复实施。建设内容为新建姚安县大龙口小学室外场地建设(2600平方米)、道路、绿化等附属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80万元。资金来源为其他资金80万元。项目施工图纸由楚雄州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由云南科律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由姚安盛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建。

⑷徐官坝小学综合楼、餐厅建设项目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2016年第一批全面改薄项目投资计划批复的请示》(姚发改社会〔2016〕65号)批复实施。建设内容为新建姚安县徐官坝小学综合楼、餐厅建设项目(综合楼808.2平方米、餐厅266.2平方米)。综合楼项目计划总投资197.32万元。资金来源为中央资金135万元,自筹资金62.32万元。餐厅项目计划总投资73.87万元。资金来源为中央资金63万元,自筹资金10.87万元。项目施工图纸由楚雄州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由云南科律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由楚雄州华崟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建。

⑸官庄小学综合楼建设项目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2016年第二批全面改薄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6〕179号)批复实施。建设内容为新建姚安县官庄小学综合楼建设(591.18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144.37万元。资金来源为中央资金60.6万元,自筹资金83.77万元。项目由德宏建丰工程勘察有限公司对地勘进行勘察;施工图纸由云南新思成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由昆明盛发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楚雄州华崟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建。       

⑹海埂屯小学室外场地工程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2017年第一批全面改薄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7〕50号)批复实施。建设内容为新建运动场、道路、绿化等附属工程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80万元。资金来源为其他资金。工程施工图纸由楚雄州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由云南凯地招标咨询代理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由姚安盛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建。

⑺班刘小学综合楼建设项目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2016年第二批全面改薄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6〕179号)批复实施。建设内容为新建姚安县班刘小学综合楼。项目计划总投资174.61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51.6万元,自筹资金23.01万元。项目由德宏建丰工程勘察有限公司对地勘进行勘察,施工图纸由云南新思成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由云南润滇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姚安盛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建。

审计结果表明,姚安县徐官坝、班刘等学校建设项目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的立项程序和要求,工程建设管理基本到位,签订的经济合同条款准确。但建设项目竣工结算还存在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结算价款23.83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依法进行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㈠加强施工签证的审核及管理,确保签证工程量计算的准确性。㈡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工程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严格按工程档案要求立卷归档。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止至公告之日,姚安县教育体育局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