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木署、旧城等学校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6548 | 发布时间: 2019/11/6 16:28:15

2019年第33号

(总第439号)


(2019年11月6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姚安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8年4月26日至8月12日,对姚安县龙岗小学学前教育等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姚安县木署、旧城等学校建设项目包括:者乐小学学前教育综合楼项目、马草地小学教学楼工程、旧城小学教学综合楼、学生餐厅及木署小学宿舍楼项目、光禄镇旧城教师周转房建设项目。者乐小学学前教育综合楼项目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者乐小学学前教育教学综合楼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3]190号)批复实施,建设规模为:新建教学楼一幢,框架结构二层,建筑面积406.07平方米。总投资及资金筹措:概算总投资64.38万元,资金来源为:2012年学前教育校舍建设项目中央专项资金56万元,省级专项资金8.38万元。项目由德宏建丰工程勘察有限公司对地勘进行勘察,施工图纸由大姚县安大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 由云南科律招标代理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由姚安盛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建。马草地小学教学楼工程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2013年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4〕28号)批复实施。建设内容为新建教学楼工程建设。项目计划总投资119.95万元。资金来源为省58万元,州12.47万元,自筹资金49.482万元。工程施工图纸由云南新思成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由云南科律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由姚安盛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建。旧城小学教学综合楼、学生餐厅及木署小学宿舍楼项目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2015年第一批全面改薄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5〕124号)批复实施。建设内容为新建旧城小学教学综合楼、新建旧城小学学生餐厅和新建木署小学宿舍楼。项目计划总投资314.32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98万元,自筹资金116.32万元。项目由德宏建丰工程勘察有限公司对地勘进行勘察,施工图纸由云南新思成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由云南科律工程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由姚安盛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建。旧城教师周转房建设项目由大姚博业建工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建。

审计结果表明,姚安县木署、旧城等学校建设项目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的立项程序和要求,工程建设管理基本到位,签订的经济合同条款准确。但建设项目竣工结算还存在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结算价款15.90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依法进行整改。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㈠加强施工签证的审核及管理,确保签证工程量计算的准确性。㈡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工程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严格按工程档案要求立卷归档。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止至公告之日,姚安县教育体育局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