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腾家坝等8件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8349 | 发布时间: 2019/2/15 15:10:42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23号

总第429号

姚安县审计局办公室


腾家坝等8件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二○一九年二月十五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8年7月30日至10月10日,姚安县审计局对姚安县水务局负责实施的腾家坝等8件小(二)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该项目为姚安县腾家坝等8件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具体内容为:1、腾家坝水库,位于光禄新庄村委会,总库容10.9万m3;2、白沙河水库,位于官屯三角村委会,总库容11.25万m3;3、仰拉水库,位于左门乡仰拉村委会,总库容11.75万m3;4、马拉冲水库,位于大河口乡大白者乐村委会,总库容10.02万m3;5、黑箐水库,位于弥兴镇大苴村委会,总库容11.0万m3;6、罗家箐水库,位于前场镇木署村委会,总库容11.74万m3;7、小龙潭水库,位于弥兴朱街村委会,总库容19.96万m3;8、大箐水库,位于大河口乡大白者乐村委会,总库容12.0万m3。上述工程按照基本建设程序的相关规定履行了立项、施工图设计、招投标等程序,办理了开工报告、质量监督等相关手续,批复手续合法合规,工程竣工后履行了验收手续。姚安县小(二)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管理局委托楚雄欣源水利电力勘察设计有限责任公司全面负责小龙潭、黑箐、罗家箐、马拉冲、大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的勘察、设计;委托昆明云鼎水利水电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全面负责腾家坝、白沙河、仰拉水库的勘察、设计。云南雄骋建设监理咨询有限责任公司全面负责腾家坝、仰拉、马拉冲、黑箐、罗家箐、小龙潭、大箐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监理工作,云南润滇工程技术咨询有限公司全面负责白沙河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监理工作。截至2018年8月31日,项目资金到位1319.57万元,合计支出1109.48万元,主要是拨付工程款,支付设计等相关费用和工程建设管理费。

此次审计范围内工程完成工程投资1282.605278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977.855273万元,待摊投资304.750005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从立项到竣工结算等过程手续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管理的有关规定,工程结算基本能按照国家的有关造价管理规定进行,但存在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结算价款9.66万元。

三、审计处理处罚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责成建设单位依法予以整改。针对审计情况,姚安县审计局建议:1、严格管控工期,保证项目按时完工,同时加强建后管护,延长工程使用寿命,确保工程长期发挥效益;2、加强施工签证的审核及管理,确保签证工程量计算的准确性;3、加强对工程施工过程资料的同步管理工作;做好工程资料的立卷归档、备案、移交工作,确保工程资料规范、齐全、完整。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水务局已按审计决定的要求进行了整改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