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人民武装部整体搬迁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12288 | 发布时间: 2019/2/15 14:57:44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22号

总第428号

姚安县审计局办公室


姚安县人民武装部整体搬迁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二〇一九年二月十五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姚安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25日,对姚安县人民武装部整体搬迁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此次审计的姚安县人民武装部整体搬迁建设项目包括办公楼、公寓楼等工程。该项目以合作(BT)建设的形式进行工程建设,姚安县城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甲方)与昆明凯荣基础设施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乙方)签订《姚安县人民武装部营房搬迁、蛉荷商业服务中心公安局技术业务用房、消防队营房建设工程融资代建项目(BT)合作协议》。

武装部整体搬迁建设项目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姚安县人民武装部整体搬迁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投资〔2016〕206号)批复实施。建设内容为:办公楼、公寓楼、综合训练馆、大门门卫室、水泵房及室外附属设施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1339.16万元,资金为县级自筹。

姚安县城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昆明凯荣基础设施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负责工程建设前期工作的筹备,负责选定招标代理、设计、监理等单位和选择施工单位的招投标工作,并管理使用建设资金。通过公开招标,由云南嘉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中标价966.49万元。云南城市规划建筑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可行性研究;由德宏建丰工程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进行地质勘测;由云南省丽江市水利水电勘察城邑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图设计;由云南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进行施工图审查;由云南城典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清单及拦标价编制;由云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对招标控制价进行审核;由云南定坤测绘工程有限公司姚安分公司进行土地定界和放样;由楚雄州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进行荷载检测;由姚安县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进行实体检测;由云南科仑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对室内空气质量进行检测;云南恒丰建设咨询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监理工作。经审计,项目完成总投资7800827.07元。

审计结果表明,建设项目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的立项程序和要求,工程建设管理基本到位,签订的经济合同条款准确。但建设项目竣工结算还存在多结算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价款661171.32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责成建设单位依法予以整改。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工程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严格按工程档案要求立卷归档。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至公告之日,姚安县城镇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