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司法局业务用房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10767 | 发布时间: 2019/2/15 11:25:19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20号

总第426号

姚安县审计局办公室


姚安县司法局业务用房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二〇一九年二月十五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姚安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8年8月17日至10月12日,对司法局业务用房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司法局业务用房建设项目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下达2014年政法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姚发改社会〔2014〕105号)批复实施。批复建设地点为姚安县西街百花冲办公区,规模为框架结构,一幢三层,建设面积1182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48万元,其中:中央资金211万元,地方投资37万元。

姚安县司法局负责工程建设前期工作的筹备,负责工程相关工作的筹备和合同的签署;云南省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项目可行性研究及编制工作,项目施工图由楚雄新逸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由德宏建丰工程勘察有限公司对地质进行勘测;楚雄州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审查中心对图纸进行审查;由云南集安消防技术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消防咨询;由姚安县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对实体和沉降进行检测;由昆明千睿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楚雄分公司进行结算审核;由云南省有色地质楚雄勘查院进行勘测定界,由云南吉星高消防检测有限公司进行消防检测;由云南科仑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对民房室内空气检测及浅层平板荷载进行检测。经审计,项目完成总投资3088268.35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建设项目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的立项程序和要求,工程建设管理基本到位,签订的经济合同条款准确。但建设项目竣工结算还存在多结算工程价款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价款20112.28元

(二)多支付实体检测费3000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依法予以整改。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工程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严格按工程档案要求立卷归档。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至公告之日,姚安县司法局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