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光禄镇赵家村张家村农村安居工程“特色村庄”示范村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10404 | 发布时间: 2019/2/15 11:17:09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19号

总第425号

姚安县审计局办公室


姚安县光禄镇赵家村张家村农村安居工程“特色村庄”示范村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二〇一九年二月十五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姚安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8年7月30日至8月10日,对姚安县光禄镇赵家村张家村农村安居工程“特色村庄”示范村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光禄镇赵家村张家村农村安居工程“特色村庄”示范村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包括:1.光禄镇2012年度省级财政扶贫奖补资金基础设施项目;2.赵家村张家村农村安居工程“特色村庄”示范村基础设施项目。

光禄镇2012年度省级财政扶贫奖补资金基础设施项目经楚雄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和楚雄彝族自治州财政局《关于对2012年度省级财政扶贫奖补资金建设项目及投资计划的批复》(楚贫发〔2013〕22号)批复实施。建设内容为:基础设施项目、经济发展项目、科技推广项目、社会公益项目。项目计划总投资2336.90万元,其中:中央资金400万元;整合资金1374万元;群众自筹562.90万元。基础设施建设2077.7万元,此次审计的是基础设施中的村间道路工程批复投资313.7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30万元,整合资金170万元,群众自筹13.70万元。

赵家村张家村农村安居工程“特色村庄”示范村基础设施项目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光禄镇赵家村、张家村农村安居工程“特色村庄”示范村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投资〔2014〕22号)批复实施。建设内容为:拆除重建民房,每户占地面积139平方米,户均建2.5层;提升改造现有民房85户;新建村内公共基础设施。项目计划总投资3150万元,州级补助资金270.88万元,农户自筹2178万元,县级统筹资金701.12万元。此次审计涉及内容为村内公共基础设施154万元。

光禄镇赵家村张家村农村安居工程“特色村庄”示范村基础设施等建设项目由南竭诚招标代理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由楚雄市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进行设计,由楚雄建业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进行监理,由姚安县质量技术监督管理站进行实体检测。姚安县光禄镇人民政府与上述招标代理、设计单位、施工、工程监理签订了书面合同。      

审计结果表明,建设项目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的立项程序和要求,工程建设管理基本到位,签订的经济合同条款准确。但建设项目竣工结算还存在多结算工程价款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多计工程结算价款1417751.11元

(二)超计划投资1468606.54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㈠对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责成建设单位依法予以整改。㈡对超计划投资的问题,责成建设单位向原审批部门申报补批投资。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㈠认真做好工程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严格按照规定及时报送有关部门备案存档,确保工程资料完整规范。㈡在以后的项目建设过程中,认真把握好各个环节,控制好造价,防止“三超”现象发生。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至公告之日,姚安县光禄镇人民政府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