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龙岗小学学前教育等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10898 | 发布时间: 2019/2/15 11:06:49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9年第18号

总第424号

姚安县审计局办公室


姚安县龙岗小学学前教育等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二〇一九年二月十五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的规定,姚安县审计局派出审计组,自2018年4月26日至8月12日,对姚安县龙岗小学学前教育等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姚安县龙岗小学学前教育等建设项目包括:龙岗小学学前教学楼、大龙口小学综合教学楼及学生宿舍楼、朱街小学教学楼综合楼、大龙口中学餐厅、红梅小学学生餐厅运动场附属、大村小学学生宿舍楼、新庄小学综合教学楼、连厂小学教学楼学生宿舍楼、上屯小学学生餐厅厕所篮球场、马草地小学学生餐厅厕所运动场及附属、福光小学餐厅及运动场附属、者乐小学学生宿舍楼厕所、稗子田小学学生宿舍楼建设、郭家凹小学综合楼餐厅厕所、草海小学综合楼建设、光禄中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荷城幼儿园1号教学楼、荷城幼儿园2号教学楼、盐井小学综合楼、海子心学前教育教学楼、海子心小学教学综合楼餐厅、者乐小学场地附属、朱街小学厕所、麂子小学学前教学综合楼、长寿小学综合楼、幼儿园校舍维修改造、弥兴小学教学楼、光禄镇中心幼儿园等共26个建设工程。

大龙口小学综合教学楼及学生宿舍楼、朱街小学教学楼综合楼、大龙口中学餐厅建设工程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2104年全面改薄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5〕77号)批复实施。此次审计的三所学校建设内容为新建校舍建筑面积2736.03平方米,项目计划投资641.86万元,其中:中央资金604.3万元,其余不足部分由县级自筹。

龙岗小学学前教学楼建设工程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龙岗小学学前教学楼建设项目立项批复》(姚发改社会〔2013〕144号)批复实施。建设内容为:新建学前教学楼三层框架结构一幢,建筑面积604.78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16.38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06.88,省级资金9.5万元。

红梅小学学生餐厅、大村小学学生宿舍楼、新庄小学综合教学楼、连厂小学教学楼学生宿舍楼工程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2015年第一批全面改薄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5〕242号)批复实施。此次审计涉及的学校建设内容为新建建筑面积2778.48平方米,项目计划投资614.05万元,其中:中央资金485.71万元,省级资金14.22万元,县级自筹114.11万元。

红梅小学运动场及附属、上屯小学学生餐厅厕所及篮球场、马草地小学学生餐厅厕所运动场及附属、福光小学餐厅、者乐小学学生宿舍楼厕所、稗子田小学学生宿舍楼建设工程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2015年第一批全面改薄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5〕124号)批复实施。此次审计涉及的学校建设内容为新建建筑面积5138.84平方米,项目计划投资367.96万元,其中:中央资金327.1万元,其余部分为县级自筹。

郭家凹小学综合楼餐厅厕所建设工程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2014年全面改薄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5〕77号)批复实施。此次审计涉及的学校建设内容为新建建筑面积1063.5平方米,项目计划投资243.09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85.5万元,其余部分为县级自筹。

草海小学综合楼建设工程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姚安县草海小学综合楼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3〕94号)批复实施。建设内容为新建综合楼一幢,框架结构二层,建筑面积644.36平方米,项目计划投资70万元。

光禄中学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工程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2013年教师周转宿舍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3〕188号)批复实施。建设内容为新建姚安县光禄镇光禄中学教师周转宿舍一幢48套1680平方米及设备购置,项目计划投资240万元。

荷城幼儿园1号教学楼、荷城幼儿园2号教学楼建设工程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姚安县荷城幼儿园一期工程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3〕217号)批复实施。建设内容为新建1号教学楼2876.71平方米,2号教学楼1815.09平方米,项目总计划投资1200万元。其中:一期工程投资850万元,资金来源为2013年学前教育校舍改建类项目中央专项资金384.48万元,2013年学前教育荷城幼儿园建设项目资金120.87万元。

盐井小学综合楼、海子心学前教育教学楼综合楼建设工程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2016年第一批全面改薄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6〕65号)批复实施。此次审计的三所学校建设内容为新建校舍建筑面积1365.56平方米,项目计划投资321.77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87万元,其余不足部分由县级自筹。

海子心小学教育综合楼学生餐厅建设工程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2016年第一批全面改薄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6〕65号)批复实施。此次审计建设内容为新建校舍建筑面积660.84平方米,项目计划投资166.73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25.8万元,其余不足部分由县级自筹。

麂子小学学前教学综合楼工程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姚安县麂子小学学前教育教学楼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4〕180号)批复实施。新建教学楼一幢,建筑面积258平方米,计划投资55万元。

县幼儿园校舍维修改造工程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县幼儿园校舍维修改造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6〕87号)批复实施。建设内容为:1.对原综合楼进行装饰装修,建筑面积1179.4平方米,计划投资120万元;2。新建活动平台,钢架结构,建筑面积288平方米,计划投资80万元,资金由学校自筹。

弥兴小学教学楼工程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2013年中小学校舍安全工程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4〕28号)批复实施。此次审计的学校建设内容为新建校舍建筑面积662.2平方米,项目计划投资126.08万元,其中:中央资金80万元,州级资金17.2万元、自筹资金28.89万元。

光禄镇中心幼儿园建设工程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下达农村学前教育推进工程2013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3〕132号)批复实施。此次审计的学校建设内容为新建校舍建筑面积1920平方米,项目计划投资308万元,其中:中央资金246万元,地方投资资金62万元。

栋川镇长寿小学综合楼建设工程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2016年第二批全面改薄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6〕179号)批复实施。批准建设四层框架结构1595.4平方米,项目计划投资389.6万元,其中:中央资金185.14万元,地方投资资金204.46万元。

此次审计工程分别由云南锦恒代理进行招标有限公司、云南科律招标代理有限公司,达华工程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山水招标代理有限公司、云南中大咨询有限公司、中盛精诚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通过公开招标,选择施工单位。

此次审计的建设工程除栋川镇长寿小学综合楼建设工程由楚雄联盛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进行监理外,其余都由云南恒丰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进行监理,监理公司派出监理员对现场进行工程管理,全面负责工程建设的质量监督管理工作。

此次审计的建设工程由云南新思成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大姚县安大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雄州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云南典最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大姚安大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进行设计;由德宏建丰工程勘察有限公司、云南南方地勘工程总公司、云南南股份地勘工程总公司对地质进行勘测;由云南云检工程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对空气质量进行检测。由云南科仑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和姚安县建设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对实体进行检测;由楚雄伟业设计有限公司、楚雄州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中心进行审图。

姚安县教育局与上述招标代理、勘察、设计单位、施工、工程监理签订了书面合同,合同有明确的质量要求、履约担保和违约责任等条款。

项目完成投资49310842.6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46871364.6元,相关费用2439478元。

审计结果表明,建设项目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的立项程序和要求,工程建设管理基本到位,签订的经济合同条款准确。但建设项目竣工结算还存在多结算工程价款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结算价款2146447.4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责成建设单位依法予以整改。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㈠认真做好工程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严格按照规定及时报送有关部门备案存档,确保工程资料完整规范。㈡项目建设过程中相关费用合同签订不一致,有的建设工程从地勘开始都签订了相应的合同,有的建设工程从一开始就无相关的合同,建议姚安县教育局在以后的项目建设中严格建设程序,并注重资料的收集整理。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至公告之日,姚安县教育局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