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环境保护局2015年至2016年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8600 | 发布时间: 2018/3/30 15:42:42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8年第20

(总第394号)

姚安县环境保护局2015年至2016年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结果

2018年3月30日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2017年10月10日至11月2日,姚安县审计局对姚安县环境保护局2015年至2016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资金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县环保局属县财政全额预算拨款行政单位,主要工作职责:负责制订实施全县环境保护规划、组织实施环境保护管理、监测、和环境保护行政执法等工作,内设办公室、环评股、自然股、污染防治等股室,下设环境监测站和环境监测大队。

2015年至2016,县环保局编制上报栋川镇等8个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经州环保局组织评审,上报州环保局批复栋川镇等8个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批复投资324万元,其中:上级补助260万元,地方配套64万元。资金由省、州财政下达县财政,由县财政局发文下达到各乡镇,各乡镇组织项目实施。

截止2017年10月底,2015-2016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实际到位上级补助资金260万元(其中光禄镇九街村25万元、光禄镇后营村15万元、栋川镇竹园村25万元、太平镇太平村30万元、弥兴镇弥兴村60万元、大河口乡大河口村25万元、光禄镇福光村30万元、光禄镇小邑村50万元),经姚安县环境保护局和各乡镇认真组织实施,2015-2016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已基本完成,正在抓紧扫尾和验收。

审计结果表明,姚安县环境保护局及项目建设乡镇高度重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工作,项目建设乡镇在工程项目建设中能够履行基本建设程序的相关规定,项目资金各乡镇财政所能够按工程进度拨款,实行专户管理,专账核算,专款专用。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项目资金财务状况。但审计发现在资金管理和使用方面存在部分乡镇项目资金拨付不规范,垃圾车报账手续不完善,无车辆合格证相关手续,未入固定资产账,工程未结算,项目未验收,中标单位为个体户,无建筑施工资质等问题。

、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资金拨付不规范

1、弥兴镇弥兴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资金拨付不规范33.97万元

2、太平镇太平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资金拨付不规范30万元

弥兴镇弥兴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垃圾车和车载垃圾箱报账手续不完善,发票开具不规范,无车辆合格证相关手续

弥兴镇弥兴村农村环境整治项目垃圾车和车载垃圾箱未记入固定资产账14.03万元

农村环境整治工程未结算、项目未验收

1、太平镇太平村农村环境整治项目未结算、项目未验收

2、光禄镇小邑村农村环境整治项目未结算、项目未验收

农村环境整治项目中标单位为个体户,无建筑施工资质

栋川镇竹园村农村环境整治、光禄九街农村环境整治、后营农村环境整治、大河口村农村环境整治项目的施工方为个体户,无建筑施工资质。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对违反财经法规的问题依法作出了处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资金拨付不规范:1、弥兴镇弥兴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资金拨付不规范33.97万元,2、太平镇太平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资金拨付不规范30万元,责成县环保局督促弥兴镇、太平镇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整改完善,今后严格按规定拨付项目资金。弥兴镇弥兴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垃圾车和车载垃圾箱报账手续不完善,发票开具不规范,无车辆合格证相关手续,责成县环保局督促弥兴镇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整改完善报账手续,补齐合同、发票,补齐车辆相关手续。弥兴镇弥兴村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垃圾车和车载垃圾箱未记入固定资产账14.03万元,责成县环保局督促弥兴镇人民政府应将购置的固定资产记入固定资产账,建立健全固定资产总帐、明细帐以及台帐农村环境整治工程未结算、项目未验收:1、太平镇太平村农村环境整治项目未结算、项目未验收,2、光禄镇小邑村农村环境整治项目未结算、项目未验收,责成县环保局督促太平镇、光禄镇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整改完善,尽快组织结算,验收。农村环境整治项目中标单位为个体户,无建筑施工资质,责成县环保局督促栋川镇等乡镇人民政府及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完善相关手续

同时,针对县环保局财务管理、会计核算实际现状,我局提出了如下建议:

㈠加强项目建设监管力度,及时验收,及时整改完善,使项目充分发挥效益。

㈡加强项目资金管理,按相关规定规范会计核算。

㈢加快对已完工程项目资料的立卷归档工作。

、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姚安县环保局高度重视本次审计工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已按审计报告要求全部进行了整改采纳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