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南片区景观河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7335 | 发布时间: 2018/3/27 14:52:27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8年第19

(总第393号)

姚安县南片区景观河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2018年3月27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和《楚雄彝族自治州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的规定,2017年3月1日至10日,姚安县审计局对姚安县南片区景观河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姚安县南片区景观河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园林建筑及附属设施;绿化种植;园林给排水;园林用电等工程。项目于2014年4月24日开工建设,于2014年9月24日竣工验收。送审结算价13705651.57元。

姚安县南片区景观河建设项目经姚安县盛辉房地产有限公司在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进行投资项目备案,备案证号(姚发改投资备案〔2014〕2号),项目备案主要内容为:河道的整改,新河道的梳理,城市形象广场展示,城市公园的定位布局。建设内容为水体建设12861平方米;铺装面积7020平方米;绿化面积39873平方米。项目计划总投资980万元,计划开工时间2014年2月,计划竣工时间2014年5月。备案项目编码145323254822002。

项目监管单位为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设单位为姚安县盛辉地产有限公司。项目委托楚雄竭诚招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对项目进行招标代理由云南牟定顺达建业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中标价9897808.07元云南省恒丰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工程监理由成都市风景园林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规划设计;拦标价由云南光城建设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进行编制;由河南盛发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和云南中天诚讯投资有限公司对10KV配电工程和10KV配电顶管工程进行建设;由云南广电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姚安支公司对建设用地区域线路进行改迁;由楚雄天赢造价咨询有限公司对项目进行结算审核。项目完成总投资13355430.21元

审计结果表明,姚安县南片区景观河建设项目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的立项程序和要求,工程建设管理基本到位,签订的经济合同条款准确。但建设项目竣工结算还存在多结算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㈠多结算工程价款1314689.59元

㈡超计划投资3555430.21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审计发现的问题㈠多结算工程价款1314689.59元,建设单位予以调减投资㈡超计划投资3555430.21元责令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应积极向原审批部门申报批准,在今后的工程建设中严格控制投资,防止“三超”现象发生。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严格按照审计审定的工程造价与施工单位结清账务。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止至公告之日,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多结算工程价款的问题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