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教育园区民族中学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7207 | 发布时间: 2018/3/27 14:51:59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8年第18

(总第392号)

姚安县教育园区民族中学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2018年3月27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云南省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和《楚雄彝族自治州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办法》的规定,2015年1月至2017年3月16日教育园区民族中学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2010年7月15日,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姚安县教育局民族中学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给予列项的批复》(姚发改投资〔2010〕116号)建设,建设内容及规模:

⑴征土地175亩(116672.5㎡),其中:新建框架结构教学楼1幢,建筑面积9669.72㎡;新建钢结构学生食堂1幢,建筑面积5233.75㎡;新建框架结构男生宿舍1幢,建筑面积8378.59㎡;新建框架结构女生宿舍1幢,建筑面积9151.42㎡;新建框架结构图书馆1幢,建筑面积4786.08㎡;新建钢结构大课堂1幢,建筑面积1940.67㎡;新建砖混结构浴室1幢,建筑面积1697.4㎡;新建篮球场10块6000㎡;新建道路、停车场24324㎡;场地绿化19973㎡;土方回填233450㎡。

⑵购置图书103290册,电脑340台、课桌椅3400套,学生用床3400张及仪器设备。

⑶项目计划总投资7780万元(不含专业教学楼)。资金为姚重建复〔2009〕5号下达的地震恢复重建资金1245.73万元,委托县开发投资公司贷款1500万元,不足部分资金由云南三鑫集团有限公司垫资建设。

项目建设单位为姚安县教育局负责勘察、设计、监理、招投标、项目预、结算等项目相关工作的筹备和合同的签署,通过公开招标方式选择施工单位,负责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协调和监管工作,项目资金由县教育局统一管理。委托云南科律招标代理有限责任公司进行招标代理,通过公开招标选择施工单位。男生宿舍、女生宿舍、学生浴室、图书馆工程由楚雄远标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中标价9147688.99元综合教学楼工程由楚雄远标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中标价为14766603.66元学生食堂、大课堂工程由姚安盛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中标价13544129.87元10KV和0.4KV室外配电系统工程由楚雄市楚光电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中标,中标价1848737.4元室外附属工程由楚雄远标建筑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中标价9147688.99元土方回填工程由文山州海联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中标价8064616.64元绿化美化工程由云南长江绿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2821772.97元运动场工程由广西桂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标,中标价6318452.26元姚安县教育园区民族中学建设项目35KV改迁工程监理单位为云南国开建设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其余工程监理单位为云南恒丰工程监理公司项目由楚雄州工程咨询中心对项目的可行性进行编制,由西南有色昆明勘测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对项目地质进行勘察,由昆明刘家骏建筑公司对项目进行勘测定界和规划,由云南天怡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进行项目施工图设计,由楚雄州建设工程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中心对施工图纸进行审核,规划模型由昆明鼎艺模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由楚雄环境影响评价咨询服务中心对环境影响进行监测评估,地震安全评估单位为云南省地震工程研究院,姚安县质量检测中心进行实体检测,楚雄州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对项目沉降荷载进行检测,由昆明安泰工程造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编制结算,消防检测单位为云南同晋消防公司。审定项目完成总投资额13257.23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姚安县教育园区民族中学建设项目工程立项、审批、竣工结算等手续完备,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工程建设管理基本到位,签订的经济合同条款准确。但因项目建设工期长,涉及面广,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也存在多结算工程价款等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结算工程价款8155443.22元的处理

项目结余专项资金45.09万元的处理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予以调减投资;对关于项目结余专项资金45.09万元的问题,姚安县教育局将结余资金缴入县财政。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㈠建议严格按照资金管理办法和合同约定做好财务决算工作。㈡加强工程现场签证审查工作,完善工程签证单的准确性;㈢加强对项目和资金的监督和管理,确保项目实施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同时,对项目实施的全过程进行严格把关,杜绝损失浪费和重复结算、结算不实的问题发生。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止至公告之日,姚安县教育局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