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官屯乡石老虎山垭口到祥云东山乡渔新大桥公路等项目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8669 | 发布时间: 2018/3/27 14:51:21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8年第17

(总第391号)

官屯乡石老虎山垭口到祥云东山乡渔新大桥公路等项目审计结果

2018年3月27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751675日,姚安县审计局对姚安县官屯乡石老虎山垭口到祥云东山乡渔新大桥公路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姚安县官屯乡石老虎山垭口到祥云东山乡渔新大桥公路

工程主要包括官屯乡石老虎山垭口到祥云东山乡渔新大桥公路工程、 弥兴镇大苴村委会至南华县沙桥镇大冲村委会公路工程、2015年第一批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姚安县大河口麂子大桥工程。   

1.官屯乡石老虎山垭口到祥云东山乡渔新大桥公路工程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2014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姚发改交运〔2014〕114号)批准建设,批复建设规模为四级公路16公里,计划总投资12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800万元;州级配套120万元;县级配套280万元。

2.弥兴镇大苴村委会至南华县沙桥镇大冲村委会公路工程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下达2015年第二批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的通知》(发改交运〔2015132号)批准建设,批复建设规模为四级公路7公里,计划总投资500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投资350万元;州级配套45万元;县级配套105万元。

3.2015年第一批农村公路建设项目经楚雄彝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关于下达2015年第农村公路建设投资建议计划的通知》(规划201438号)批准建设,批复姚安县农村公路建设16条,总计72.5公里,计划总投资4848万元,其中:中央车购税投资3625万元;地方自筹1223万元。本次送审其中的14条公路。

姚安县大河口麂子大桥工程经楚雄彝族自治州交通运输局《关于下达2012年第交通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通知》(规划2012119号)批准建设,批复姚安县大河口麂子大桥工程,计划总投资336万元,其中:中央车购税投资70万元;地方自筹266万元;国内贷款78.4万元。

二、审计查出的主要问题

多结算工程价款 991276.15;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价款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予以调减投资;对超计划投资问题,建设单位已到相关部门协调但无法补办相关手续,建设单位已承诺今后不再有类似情况发生。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严格按照审计审定的工程造价与施工单位结清账务;在以后的项目建设过程中,认真把握好各个环节,控制好造价,防止“三超”现象发生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止至公告之日,姚安县交通局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