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光禄镇老黑桥至古镇东城门路灯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6956 | 发布时间: 2018/3/26 15:22:39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8年第12

(总第386号)

光禄镇老黑桥至古镇东城门路灯建设项目竣工算审计结果

2018年3月21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7年119日至29日,姚安县审计局对光禄镇老黑桥至古镇东城门路灯建设项目竣工结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光禄镇老黑桥至古镇东城门路灯建设项目主要对光禄古镇旅游景区连接线尾段老黑桥至东城门2.6公里公路两侧及中央分隔带路灯安装进行施工。项目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改局《关于对光禄古镇旅游景区连接线尾段光禄老黑桥至光禄古镇东城门绿化、路灯建设项目投资计划的批复》(姚发改工交〔2016〕192号)批准建设,批准2600米路基两侧绿化及中央分隔带绿化及路灯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370万元,资金为县级配套建设资金和融资。项目由云南邦恒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通过邀请招标,由江苏长金电气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中标价116.07万元。由云南易通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实施监理。经审计,项目完成总投136.03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光禄镇老黑桥至古镇东城门路灯建设项目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的立项程序和要求,工程建设管理基本到位,签订的经济合同条款准确。但建设项目竣工结算还存在多结算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结算工程价款3.74万元

送审结算价合计139.77万元,审定结算价136.03万元,审计核减结算价3.74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予以调减投资。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工程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严格按工程档案要求立卷归档。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止至公告之日,姚安县交通运输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