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2015年第二批通村公路硬化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7106 | 发布时间: 2018/3/26 15:21:21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8年第10

(总第384号)

姚安县2015年第二批通村公路硬化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2018年3月21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7年119日至29,姚安县审计局对姚安县2015年第二批通村公路硬化工程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姚安县2015年第二批通村公路硬化工程主要包括大苴至云鹤山巴拉咋杨水沟、梯子新开田土窝铺、河尾蛇窝箐至新田公路路面硬化工程、各苴至马嘶河通村路面硬化工程。工程经楚雄州交通运输局《关于转下达省交通运输厅2015年交通运输固定资产投资计划的通知》(楚交规划业〔2015〕21号)批准姚安县建设官屯大村至新民沥青混凝土路42.1公里,计划投资2808万元,其中:中央车购税2105万元,地方补助703万元。姚安县交通运输局成立县农村公路建设指挥部,负责工程相关工作的筹备和合同的签署,在工程建设过程中认真履行业主职责;工程由云南升盟公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进行监理;工程由云南汇恒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招标代理,一标段由曲靖汇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中标价265.16万元;二标段由云南鑫源建设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中标价331.61万元;三标段由云南吉珈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中标价953.87万元;四标段由云南宏鑫源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承建,中标价616.15万元;五合同段由会泽县明通路桥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承建,中标价316.86万元。工程由云南同劦道桥设计有限公司负责施工图设计。经审计,工程完成总投资2374.73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2250.97万元,相关费用76.10万元,管理费用47.6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姚安县2015年第二批通村公路路面硬化工程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项目的立项程序和要求,工程建设管理基本到位,签订的经济合同条款准确。但建设项目竣工结算还存在多结算工程价款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结算工程价款17.98万元。工程送审结算价2268.95万元,审计核定结算价2250.97万元,核减17.98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予以调减投资。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工程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严格按工程档案要求立卷归档。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止至公告之日,姚安县交通运输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