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审计信息   > >  审计结果公示
姚安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6540 | 发布时间: 2018/3/13 15:55:13

姚安县审计局审计结果公告

2018年第8

(总第382号)

姚安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2018年3月9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的规定,2017年11月10日至11月22日,姚安县审计局对姚安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建设项目竣工决算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评价

项目经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姚安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姚发改社会〔2015〕117号)立项建设,建设内容及规模:建设总占地面积9.73亩(含道路、运动场地、公厕、建筑小品、绿化等附属工程),总建筑面积1614.48平方米。总投资及资金筹措:项目计划总投资980万元。其中,姚安县总工会现有资金80万元,现有房屋资产置换收入70万元,姚安县人民政府配套630万元(配套土地、运动场:篮球场、羽毛球场)及公厕、建筑小品、绿化等附属工程),省、州总工会给予补助解决缺口资金150万元,姚安县总工会将在今后逐年筹措资金50万元。本次审计仅涉及姚安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建设项目,其附属设施还未实施。工程施工图由云南广厦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设计,由云南锦恒招标代理有限公司招标代理,由云南恒丰建设咨询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由姚安盛兴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标施工, 中标合同价281.19万元。经审计,项目完成投资额368.43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332.31万元,相关费用36.12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姚安县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审批、竣工结算等手续基本符合国家基本建设管理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工程签证齐全,会计资料和工程竣工算资料基本真实的反映了工程财务状况及工程情况,但还存在多计工程结算价款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多计工程结算价款6.71万元。送审结算价339.02万元,审计核定工程结算价332.31万元,核减6.71万元。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上述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已依据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对施工单位多计工程结算价款的问题,要求建设单位予以调减投资。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姚安县审计局建议: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工程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严格按工程档案要求立卷归档。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截止至公告之日,姚安县总工会已严格执行审计决定,并采纳了审计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