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财政信息
中国共产党姚安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姚安县财政局 | 访问量:6083 | 发布时间: 2020/6/18 17:21:08

监督索引号53232500121900000


中国共产党姚安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姚安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中国共产党姚安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中国共产党姚安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根据县委安排,参与或负责部分县委综合性文稿及县委领导重要文稿的调研、起草工作;参与起草或组织协同县级有关部门共同起草、修改县委重要文件、文稿。

2.根据县委的意图和工作部署,围绕县委中心工作,组织或协同县级有关部门、乡镇,就县委关注的党的建设、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供县委决策参考。

3.调查了解各乡镇、县级各部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中央和省、州、县党委重要决策部署情况,及时向县委反映新情况、新做法、新经验,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供县委决策参考。

4.承担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处理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文、办会、办事等日常事务工作。承担协调推动、督促检查全县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负责督促各领域各方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改革精神、改革决策部署等。负责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改革督察的联络协调、组织实施、督促整改等工作。

5.承担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工作,负责总结、宣传、推广全县改革先进典型经验,组织协调开展改革调研工作,积极为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提供决策参考意见建议。

6.完成县委和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县委政策研究室设3个内设机构,办公室、调研股、改革综合股。

(三)重点工作概述

1.负责机关日常运转,承担办文、会务、保密、信息、档案、人事、财务、后勤等工作,完成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负责调查研究工作的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工作,承担有关重大课题调研、综合性调研的组织实施和调研文稿起草工作,参与调研起草或修改县委重要文件、文稿,参与或负责县委领导的部分重要文稿调研起草,完成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3.负责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日常事务,承担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筹办、有关文件及文稿的起草、档案管理、统计、考核等工作,组织开展改革督察、宣传工作,指导和协调服务各专项小组及办公室工作,完成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及办公室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止2019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5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机关工人编制1人,事业编制0人。在职实有9人,其中:财政全供养 9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 离休0人,退休0人。

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72.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2.0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与上年预算收入151.32万元对比增加20.7万元,增长13.68%,增加的原因是2019年4月份调入1人,所以2020年预算人数增加一人,造成工资等相应经费预算增加。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72.0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72.02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2.02万元(本级财力172.02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与上年预算收入151.32万元对比增加20.7万元,增长13.68%,增加的原因是2019年4月份调入1人,所以2020年预算人数增加一人,造成工资等相应经费预算增加。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72.0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72.0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2.02万元,比上年增加20.7万元,增长13.68%,财政预算支出增加的原因是2020年预算人数增加1人,工资社会保障经费等均比上年有所增加;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按支出功能科目分类,支出分别列:

(1)2013101行政运行支出137.99万元,主要用于职工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交通补贴、其他交通费用、工伤保险等支出。

(2)208050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1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基本养老保险。

(3)2101101行政单位医疗支出7.7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基本医疗保险。

(4)2101103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3.2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

(5)2210201住房公积金支出9.86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职工住房公积金。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按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72.02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301工资福利支出155.41万元,其中30101基本工资支出33.71万元,30102津贴补贴支出48.44万元,30103奖金支出38.82万元,30108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13.14万元,30110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7.39万元,30111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3.29万元,30112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0.76万元(其中:3011201工商保险支出0.41万元,3011299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0.35万元),30113住房公积金支出9.86万元。

(2)302商品和服务支出16.61万元,其中30201办公费支出0.8万元,30211差旅费支出1.10万元,30217公务接待费支出1.7万元,30228工会经费支出1.23万元,30231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3万元,30239其他交通费用支出8.78万元。

五、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我部门无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我部门无与中央配套事项。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我部门无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资金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姚安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4.7万元,较上年减少1.4万元,下降23%,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

中国共产党姚安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2020年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共计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

中国共产党姚安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2020年公务接待费预算为1.7万元,较上年增加0.4万元,增长31%。国内公务接待批次30次,共计接待300人次。

增加的原因是:2020年改革、调研工作等任务增加,所以造成公务接待费预算增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中国共产党姚安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2020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为3万元,较上年减少1.8万元,下降38%。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万元,较上年减少1.8万元,下降38%。共计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减少的原因是:一是为压缩“三公经费”所以造成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减少。二是规范公务用车使用范围,严格执行公务用车平台审批,杜绝无批准出车,减少了公务用车出行的频次。三是整合全体干部下乡、调研等业务,实行集中办理、统一出车,避免了多头办事重复出车。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我部门无重点预算项目绩效目标。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务、住房保障支出等。

【三公经费】“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政府采购也称公共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实行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采取竞争、择优、公开的形式,使用财政性资金,以购买、租赁、委托或雇佣等方法取得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制度则是采购政策、采购方式、采购程序和组织形式等一系列政府采购管理规范的总称。

【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支出。

【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确定的年度事业发展项目而发生的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中国共产党姚安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6.6万元,与上年6.2万元对比增加0.4万元,增长6.45%,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20年人员调入1人,办公费等费用随之增加。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20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20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中国共产党姚安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        

2020年6月15日           


监督索引号53232500121900111

点击下载浏览:中国共产党姚安县委员会政策研究室2020年部门预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