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财政信息
国家税务总局姚安县税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来源: 国家税务总局姚安县税务局 | 访问量:4994 | 发布时间: 2020/6/12 14:54:40

国家税务总局姚安县税务局2020年预算公开目录


第一部分国家税务总局姚安县税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国家税务总局姚安县税务局2020年(省级)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项目支出情况表

八、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九、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十、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一、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二、省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三、省对下转移支付情况表

十四、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五、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国家税务总局姚安县税务局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省级财政)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国家税务总局姚安县税务局成立于2018年7月20日,地处姚安坝子栋川镇南永公路与环城南路交叉路口,是政府主管的正科级行政单位。实行上级税务机关和地方政府双重领导,执行税收政策和组织税费收入的职能部门,坚持“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税务工作宗旨,发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

主要职能:(1)负责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负责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工作。(2)负责贯彻执行税收、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研究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组织落实国家规定的税收优惠政策。(3)负责研究拟定本单位税收、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中长期规划,参与拟定税收、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预算目标并依法组织实施。负责本单位税收、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的会统核算工作。组织开展收入分析预测。(4)负责开展税收经济分析和税收政策效应分析,为国家税务总局楚雄彝族自治州税务局和县委、县政府提供决策参考。(5)负责所辖区域内各项税收、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征收管理。组织实施税(费)源监控和风险管理,加强大企业和自然人税收管理。(6)负责组织实施本单位税收、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服务体系建设。组织开展纳税服务、税收宣传工作,保护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承担涉及税收、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的行政处罚听证、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事项。(7)负责所辖区域内国际税收和进出口税收管理工作,组织反避税调查和出口退税事项办理。(8)负责增值税专用发票、普通发票和其他各类发票管理。负责税收、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票证管理。(9)负责组织实施本单位各项税收、社会保险费和有关非税收入征管信息化建设和数据治理工作。(10)负责本单位内部控制机制建设工作,开展对本单位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及上级工作部署情况的督查督办,组织实施税收执法督察。(11)负责本单位基层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承担税务人才培养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负责本单位绩效管理和干部考核工作。(12)负责本单位机构、编制、经费和资产管理工作。(13)完成国家税务总局楚雄彝族自治州税务局和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县局机关设11个股室(办公室、法制股、税政一股、税政二股、社会保险和非税收入股、收入核算股、纳税服务股、征收管理股、风险管理股、财务管理股、人事教育股)、基层3个分局(第一税务分局、第二税务分局、栋川税务分局)、局内2个部门(机关党委、纪检组)和1个事业单位(信息中心),共计17个单位。

(三)重点工作概述

一是狠抓主业,全力以赴组织税费收入。二是常抓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三是抓好依法治税。深刻领会依法治国的重要内涵,把握依法治国的精神实质要求,更好地推动税务系统依法治税工作,全面推进税收法制建设。四是认真做好纳税服务工作。巩固办税服务厅建设成果,严格贯彻落实纳税服务各项工作制度,强化首问责任制的落实,搞好优质服务,构建更加和谐的征纳关系。五是加强培训,努力提高干部综合素质。六是严管厚爱,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七是以财务管理为抓手,切实强化财务监督管理职能,加强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夯实管理基础,提升财务管理质效。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姚安县税务局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  个;部分供给单位 1个;特殊供给单位  个;自收自支单位  个。按照《云南省税务部门经费保障实施办法》,执行中财、省财和地方财政多级预算同时保障的预算单位。截至2019年12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106人,其中:行政编制 104人,事业编制2人。在职实有 106人,其中:财政全供养106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32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2人。

车辆编制9辆,实有车辆9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067.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67.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事业收入0.0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00万元,其他收入0.00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19年省财拨款1086.21万元,今年比上年减少19.0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今年的预算不包含退休人员生活补贴部分。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20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1067.12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067.12万元,上年结转0.0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067.12万元(本级财力1067.12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0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00万元。

与上年对比:2019年省财拨款1086.21万元,今年比上年减少19.0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今年的预算不包含退休人员生活补贴部分。

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067.12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1067.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7.12万元,与上年对比:2019年省财拨款1086.21万元,今年比上年减少19.09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今年的预算不包含退休人员生活补贴部分;项目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上年无省级财政项目支出。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税收事务-行政运行806.36万元,主要用于发放地方规定的津贴补贴和省级保障的绩效工资。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税收事务-事业运行 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74.34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地方规定的津贴补贴部分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37.17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地方规定的津贴补贴部分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行政单位医疗47.39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地方规定的津贴补贴部分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公务员医疗补助18.58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行政事业单位医疗-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   4.63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在职人员工伤保险缴费支出。

住房保障支出-住房改革支出-住房公积金78.65万元,主要用于缴纳地方规定的津贴补贴部分住房公积金支出。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本条按部门预算支出经济科目分类)

津贴补贴615.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15.56万元)。

奖金(省财保障综合绩效部分)190.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0.8万元)。

绩效工资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0万元)。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74.3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4.34万元)。

职业年金缴费37.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7.17万元)。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7.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7.39万元)。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18.5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58万元)。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4.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63万元)。

住房公积金78.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65万元)。

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部门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为:金额 0万元,主要用于: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0个,采购预算总额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

七、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国家税务总局姚安县税务局部门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0万元,较上年减少0.00万元,下降0.00%,具体变动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无。

(二)公务接待费:无。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无。

八、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情况

无。

九、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本次信息公开中“奖金”预算科目是指省级财政按照《云南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关于印发云南省税务部门经费保障实施办法的通知》(云财预〔2019〕160号)保障的综合绩效部分。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国家税务总局姚安县税务局部门2020年机关运行经费省级财政安排0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资产决算编制上报审核返还后才能公开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


附件:第二部分 国家税务总局姚安县税务局2020年(省级)部门预算表     



国家税务总局姚安县税务局

2020年6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