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财政信息
姚安县水务局2019年预算公开
来源: 姚安县水务局 | 访问量:5299 | 发布时间: 2019/3/18 9:06:38

监督索引号53232500433200000

姚安县水务局2019年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 姚安县水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二部分 姚安县水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一、部门财务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本级财力安排支出情况表

六、部门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八、财政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类)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十、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本次下达)

十一、县本级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另文下达)

十二、省对下转移支付绩效目标表

十三、部门政府采购情况表

 

 

 

 

姚安县水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州水行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结合我县实际情况,起草全县水利工作的地方性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经批准后监督实施;组织编制全县水利工作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以及年度计划;组织编制县内主要河流流域综合规划和指导、协调流域的有关专业规划,并按批准的方案监督实施;统一管理全县水资源(地表水和地下水以及水能资源);组织拟定全县和跨乡(镇)水的中长期供求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组织全县有关国民经济计划、乡(镇)规划及重大建设项目的水资源和防洪规划工作;组织实施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费征收工作; 拟定计划用水、安全用水、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制定有关标准,组织监督安全用水和节约用水工作;按照国家资源与环境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拟定全县水资源保护规划方案,实施监督管理;协调处理县内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工作;调处县内部门间和乡(镇)间的水事纠纷。
    规划建设、管理或指导全县各乡(镇)的小型水利工程、乡(镇)供水、农村人畜饮水和农村小水电工作,并组织或指导、监督经批准工程的实施和技术质量监督检查;对水利工作建设进行行业管理,并按规定程序转报有关工程计划、规划;负责组织建设和管理具有控制性的县属重要水利工程;负责重要河道的综合治理。负责监督检查全县水利资金的管理使用;对水利综合经营实行行业管理,确保固定资产保值增值;承担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对县内主要河流和重要水利工程的防汛抗旱实施统一调度;组织协调小水电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农村水电电气化和小水电代柴建设工作;组织协调实施水利行业的农网改造,城乡用电同网同价和电力扶贫工作;归口管理县级水利系统党、群工作和指导行业学会工作;承办县委、县人民政府及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它工作;承办县人大、县政协交办的其它事项;负责办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议、提案、议案的回复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姚安县水务局为行政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由局机关和5个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共同构成,内设股室14个,分别为:办公室、资产财务人事股、规计股、建设管理股、安全质量监督股、水资源股、供排水股、水保股、河长办、防汛抗旱办公室、河道管理所、政策法规股、农水股、移民办。实有在职在编53人,退休39人。下属差额拨款事业单位1个(姚安县水务局灌区管理委员会),企业2个(姚安县供排水公司、姚安县污水处理厂),下属单位均独立核算。

(三)重点工作概述

姚安县水务局紧紧抓住国家、省、州、县加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机遇,克难奋进,真抓实干,落实水利发展改革各项工作措施,继续以水源工程建设、河库连通工程建设、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蓄水和防汛抗旱减灾、高效节水灌溉项目建设、清洁型小流域、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五小”水利等为重点工程建设,务求实效地抓好水利管理体制改革、污染减排、水库移民等管理工作,全力推进水务改革和发展。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单位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单位共2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本单位),部分供给单位1个(姚安县水务局灌区管理委员会)。由于下属财政差额拨款事业单位姚安县水务局灌区管理委员会不编制预算,所以将该单位2019年财政差额补助部分一并纳入我单位预算编制。截至2018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我单位在职人员编制56人,其中:行政编制 14人,事业编制42人;在职实有54人,全部为财政全供养。下属事业单位灌区管理委员会在职人员编制40人,全部为事业编制;在职实有32人,全部为财政部分供养人员。

我单位离退休人员 39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 39人。

车辆编制3辆,实有车辆6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务总收入 1282.0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82.0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9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282.07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282.07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282.07万元(本级财力1282.07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9年部门预算总支出 1282.07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282.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2.0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一) 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1、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70.3万元;

2、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9.56万元;

3、 行政运行支出626.23万元;

4、 水利技术推广支出366.04万元;

5、 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15.11万元;

6、 行政单位医疗支出42.47万元;

7、 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16.38万元;

8、 住房公积金支出53.74万元;

9、 财政对工伤保险基金的补助支出2.24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其中:基本支出1282.07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

1、 工资福利支出1133.89万元。其中:基本工资支出合

519.73万元(含下属事业单位灌区管理委员会财政差额补助部分322万元),津贴补贴支出175.27万元,奖金支出157.7万元,绩效工资支出74.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89.5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42.47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支出16.3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支出2.24万元,住房公积金支出53.74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2万元。

2、 商品和服务支出57.8万元。其中办公费支出10.78

万元,水费支出0.2万元,电费支出1.7万元,差旅费支出6.5万元,培训费支出1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5万元,工会经费支出6.7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9万元,其他交通费用支出19.4万元。

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0.38万元。其中:退休费

支出85.41万元,抚恤金4.97万元。

五、对下专项转移支付情况

    无。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

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

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

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无。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一) 部门“三公”经费增减变化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与上年度一致;2019年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2.5万元,上年度未细化公务费,没有公务接待费细化指标;2019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支出预算9万元,全部为运行费,上年度预算6万元,本年增加3万元,增幅50%,原因为2017年度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多支出3万元,县财政在2018年预算下达时追减3万元,所以2018年度预算最终实际下达6万元。

(二) 基本支出预算变动情况及原因说明

    2019年基本支出预算1282.07万元,上年度基本支出预算批复1142.13万元,本年增加139.94万元,增幅12.25%,主要原因为工资福利支出增加,2018年年初预算时工资是以2017发放标准核算,2019年预算则以2018年工资发放标准核算,2018年相比2017年工资调标,基本工资、绩效工资及津贴补贴都有所增加。

(三) 项目支出预算变动情况及原因说明

项目支出未预算。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是指政府凭借国家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主要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持国家行政职能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包括税收收入和非税收入,其中:税收收入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非税收入主要包括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性收费、罚没收入、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等。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是指通过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统筹安排的支出。其功能分类范围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和就业、医疗卫生、节能环保、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交通运输、商业服务业等事务、国土资源气象等事物、住房保障支出等。

【三公经费】

“三公”经费预算数是指各部门从年初预算安排用于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用的预算数。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政府采购】

政府采购也称公共采购,是指各级国家机关、实行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采取竞争、择优、公开的形式,使用财政性资金,以购买、租赁、委托或雇佣等方法取得货物、工程和服务的行为。政府采购制度则是采购政策、采购方式、采购程序和组织形式等一系列政府采购管理规范的总称。              

(二) 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9年公务费按0.4万元/人为标准核算,我局在职人员54人,合计下达21.6万元,其中办公费9.7万元,水费0.2万元,电费1.7万元,差旅费6.5万元,培训费1万元,接待费2.5万元;2019年工会经费6.72万元;车辆按3万元 /辆为标准核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辆在编车辆合计9万元;其他交通费19.4万元,其中公务交通补贴17.64万元,用于发放行政人员车改,其他交通费1.76万元,用于报销车改后的交通费。公务费与2018年预算指标15.6万元相比增加6万元,原因为2018年公务费核算标准为人均0.3万元,2019年核算标准为人均0.4万元,且2019年较2018年增加2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与2018年预算指标6万元相比增加3万元,原因为2017年机构改革县水保办与县水务局机构合并后,水保办公务用车车辆编制取消,应在2017年追减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但未追减,改为在2018年年初预算下达时追减,所以最终下达6万元;其他交通费与2018年预算指标20.39万元相比减少0.99万元,原因为行政人员减少。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9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9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本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通过绩效评价,我们认为,2019年度部门预算具有明确的用途和目标,制定了详细的执行计划,资金到位及时并严格按照财政有关规定使用。预算决策、管理、执行等日益规范,能较好地满足工作需要,取得了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一是由于工作安排的原因,存在部门预算执行进度不均衡,项目资金使用“前松后紧”现象;二是受评价指标所限,部分项目效果无法量化,评价结果参差不齐。为更好提高预算质量,应该加大对财政资金支出绩效评价工作的培训力度,进一步  提高参评人员的业务素质,切实提升资金支出绩效评价工作水平。

姚安县水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见附表)

附件:姚安县水务局2019年部门预算表

 

 

 

                                    

 

 

 

 

 

监督索引号53232500433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