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财政信息
姚安县幼儿园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来源: 姚安县教育局 | 访问量:4247 | 发布时间: 2018/10/24 15:42:51

监督索引号53232500236001000


一、部门的主要职能

实行保育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诸方面全面发展的教育,促进其身心和谐发展。尊重儿童的人格尊严和基本权利,尊重儿童身心发展的特点和规律,为儿童提供健康、丰富的生活和活动环境。合理组织幼儿一日生活活动和其它活动,促进幼儿体智德美等和谐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严格执行幼儿园安全、卫生保健制度,保证幼儿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面向家长开展多种形式的早期教育宣传、指导等服务,促进家庭教育质量的不断提高。贯彻幼儿教育法规、传播科学教育理念、开展教育科学研究、培训师资,发挥省级示范性幼儿园的示范、辐射、带头作用。

二、部门基本情况

2017年,姚安县幼儿园校舍占地面积4671.45平方米,建筑面积1672平方米,房屋面积3330平方米,2017年均在园幼儿489人,设12个教学班,2017年12月有在职教职工50人,退休教职工10人。

2017年,姚安县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团结协作、开拓进取,使幼儿园各项工作又上新台阶,无论是办园条件、管理水平、师资建设,还是保教质量、幼儿发展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赢得了广大幼儿家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1.园设环境的改善及设备的投入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办园质量。2017年,我园创建良好的物化环境,环境的改变,既美化了校园,同时提升了办园品质。

2.教育教学成果显著。组织了全县幼儿教师培训,并成功承办了姚安县幼儿教师组课赛。

3.校园文明和德育工作开展有成效。

4.安全工作稳定。

5.各项目标责任书完成良好。

6.后勤工作为全园保教质量的提高奠定了基础。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收入决算表”中本单位总收入为1081.02万元,来自财政拨款收入900.58万元,事业收入180.44万元。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总支出为882.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5.96万元,项目支出56.83万元。

1、基本支出情况

本年基本支出中工资和福利支出543.34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41.9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61.75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35.79万元。

2、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项目支出56.83万元,主要支出用于学前教育支出。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33.8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5.41万元,主要用于学前教育助学金、生活补助等方面;其他资本性支出17.62万元,主要用于房屋建筑物构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中,上年结转70.28万元,本年收入900.57万元,本年年末结转和结余268.51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中,上年结转70.2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70.28万元,项目支出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900.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8.71万元,项目支出291.87万元;本年支出702.3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45.52万元,项目支出56.83万元;本年年末结转和结余268.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结转33.47万元,项目支出结转235.0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无本“三公”经费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本部门政府采购计划金额10.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10.8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0万元。实际采购10.5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10.5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资金0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附:


行政事业单位财务分析指标


一、行政单位财务分析指标

1.支出增长率,衡量行政单位支出的增长水平。计算公式为:

支出增长率=(本期支出总额÷上期支出总额-1)×100%

2.当年预算支出完成率,衡量行政单位当年支出总预算及分项预算完成的程度。计算公式为:

当年预算支出完成率=年终执行数÷(年初预算数±年中预算调整数)×100%

年终执行数不含上年结转和结余支出数。

3.人均开支,衡量行政单位人均年消耗经费水平。计算公式为:

人均开支=本期支出数÷本期平均在职人员数×100%

4.项目支出占总支出的比率,衡量行政单位的支出结构。计算公式为:

项目支出比率=本期项目支出数÷本期支出总数×100%

5.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占总支出的比率,衡量行政单位的支出结构。计算公式为:

人员支出比率=本期人员支出数÷本期支出总数×100%

公用支出比率=本期公用支出数÷本期支出总数×100%

6.人均办公使用面积,衡量行政单位办公用房配备情况。计算公式为:

人均办公使用面积=本期末单位办公用房使用面积÷本期末在职人员数

7.人车比例,衡量行政单位公务用车配备情况。计算公式为:

人车比例=本期末在职人员数÷本期末公务用车实有数:1


二、事业单位财务分析指标

1.预算收入和支出完成率,衡量事业单位收入和支出总预算及分项预算完成的程度。计算公式为:

预算收入完成率=年终执行数÷(年初预算数±年中预算调整数)×100%

年终执行数不含上年结转和结余收入数

预算支出完成率=年终执行数÷(年初预算数±年中预算调整数)×100%

年终执行数不含上年结转和结余支出数

2.人员支出、公用支出占事业支出的比率,衡量事业单位事业支出结构。计算公式为:

人员支出比率=人员支出÷事业支出×100%

公用支出比率=公用支出÷事业支出×100%

3.人均基本支出,衡量事业单位按照实际在编人数平均的基本支出水平。计算公式为:

人均基本支出=(基本支出-离退休人员支出)÷实际在编人数

4.资产负债率,衡量事业单位利用债权人提供资金开展业务活动的能力,以及反映债权人提供资金的安全保障程度。计算公式为:

资产负债率=负债总额÷资产总额×100%


此外,行业事业单位还可根据相关财务制度规定和分析需要增加相关分析指标,如:

1.财政拨款依存度, 衡量部门(单位)对财政拨款的依赖程度。

财政拨款依存度=财政拨款收入÷收入总额×100%

2.固定资产成新率,反映部门(单位)固定资产的新旧程度。

固定资产成新率=固定资产净值÷固定资产原值×100%


监督索引号532325002360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