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财政信息
姚安县地方税务局2018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 姚安县地方税务局 | 访问量:3054 | 发布时间: 2018/3/14 15:10:36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部门主要职责

1.拟订姚安县地方税收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负责组织地方税收收入。

2.参与姚安县研究综合经济政策,提出完善地方税收管理的建议。

3.监督、检查税收法律法规规章、政策的贯彻执行,制定地方税务系统税收业务、征收管理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地方税务系统税收业务和征收管理业务建设,组织实施税收征收管理改革。

4.组织地方税税源管理、税收收入分析预测、纳税评估、税务稽查等,负责地方税收票证的管理。

5.负责规定权限范围内地方税收减免及其他地方税涉税审批事项。

6.贯彻执行纳税服务管理制度,保护纳税人合法权益,组织税收宣传,提供便捷、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

7.负责组织规定范围内基金、规费、非税的征收工作。

8.负责组织全县地税系统信息化建设、管理工作。

9.负责组织全县地税系统思想政治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基层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10.承办楚雄州地方税务局和姚安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姚安县地方税务局目前机关内设9个股室(办公室、政策法规股、计划财务股、征收管理和纳税服务股、税政股、规费管理股、科技信息股、人事教育股、监察室),下设1个稽查局、 5个基层征管分局。(一分局、二分局、三分局、四分局、五分局)。

(三)重点工作概述

2018年地税工作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州地税局和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入推进税收现代化“六大格局”和“六大体系”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神,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为姚安县实现跨越发展、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地税部门的贡献。围绕上述工作思路,我们要重点抓好以下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一是聚焦主业,确保圆满完成收入目标任务,为全县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财力保障;二是持续发力,深化征管改革提升税费征收管理水平;三是服务促税,构建更加和谐有序的征纳关系;四是依法治税,进一步提高依法治税依法行政水平,促进税法遵从,服务地税中心工作;五是常抓不懈,进一步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六是严管厚爱,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二、预算单位基本情况

我部门编制2018年部门预算单位共1个。其中:财政全供给单位1个;部分供给单位0个;特殊供给单位0个;自收自支单位0个。财政全供给单位中行政单位1个;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非参公管理事业单位0个。截至2017年11月统计,部门基本情况如下:

在职人员编制65人,其中:行政编制64人,事业编制1人。在职实有58人,其中: 财政全供养 58人,财政部分供养0人,非财政供养0人。

离退休人员 11人,其中: 离休 0人,退休11人。

车辆编制7辆,实有车辆7辆。

三、预算单位收入情况

(一)部门财务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务总收入1467.5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11.9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355.51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

(二)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 1111.99万元,其中:本年收入1111.99万元,上年结转0万元。本年收入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111.99万元(本级财力1111.99万元,专项收入0万元,执法办案补助0万元,收费成本补偿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0万元,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成本补偿XX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四、预算单位支出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总支出1467.50万元。财政拨款安排支出 1111.9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0.02万元,项目支出51.97万元。

(一)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功能科目分类情况

功能科目分组,主要用于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71.44万元; 社会保障和就业之支出108.19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4.48万元;住房和保障支出57.88万元。

(二)财政拨款安排支出按经济科目分类情况

经济科目分组,主要用于工资福利支出919.8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92.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60.02万元,项目支出51.97万元)。

五、省对下转项转移支付情况

(一)列入省对下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清单项目情况:无

(二)与中央配套事项:无

(三)按既定政策标准测算补助事项:无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的有关规定,编制了政府采购预算,共涉及采购项目1个,采购预算资金1.43万元。

七、预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本条主要填写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变动的主要原因)

(一)2018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60.02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增加 53.24万元,主要是工资福利支出增加。

(二)2018年财政拨款项目支出51.97万元,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 3.43万元。

八、其他公开信息

(一)专业名词解释

(二)机关运行经费安排

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安排192.18万元,主要用于保障机关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如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维修(护)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鉴于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需在完成2018年决算编制后才能统计汇总相关数据,因此,将在公开2017年度部门决算时一并公开部门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1)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3)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姚安县地方税务局2018年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合计6.56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6.1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6.15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0.41万元。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47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公车改革,公务用车保留减少,运行费用减少及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

一、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的主要原因公车改革,公务用车保留减少,运行费用减少。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1.23万元,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公务用车保留减少,运行费用减少。

二、公务接待费减少的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

公务接待经费预算数比2017年预算数减少0.24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

点击下面链接查看:

 《姚安县地方税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