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财政信息   > >  资金使用情况
姚安县举办“第一届软籽石榴电商直播节”
来源: 姚安县乡村振兴局 | 访问量:6835 | 发布时间: 2021/9/18 16:41:33

金秋九月,硕果满枝,姚安县两万亩软籽石榴喜迎丰收。为倾力打造姚安软籽石榴,带动石榴产业发展网销破千万,实现电商助农增收,引导残疾人通过电商直播就业创业的目标,2021年9月15,姚安县举办了以“姚安石榴,红遍滇中”为主题的姚安第一届软籽石榴电商直播节开幕仪式上。本次活动由姚安县电子商务协会主办,姚安县软籽石榴协会、石榴种植基地、合作社协办。

开幕仪式上,姚安县电商协会、姚安县软籽石榴产业联合会及众多石榴种植销售企业、电商企业、直播团队欢聚一堂。活动主办方姚安优合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周凯对本次活动的两大模块抖音短视频大赛和电商直播大赛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随后姚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姚安县丰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电商网红直播团队举行了签订“网销破千万、石榴销全网”的战略合作协议仪式。伴随着“绵羊妹妹”和“彝人组合”的美妙歌声,“剥石榴比赛”和“石榴王评比大赛”陆续拉开帷幕……姚安县丰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石榴夺下本届“石榴王”的称号,“石榴王”果重1140克,色泽饱满、个头匀称,最终以2222元的价格拍卖成功。

开幕仪式结束后,还将组织通过网红直播团队、本地直播人才团队在淘宝、抖音、快手、腾讯微视频、拼多多等平台,以“种植户/合作社+电商企业+网红主播”直播带货的形式进行直播,并组织残疾人结合石榴电商节进行直播实操的培训班,短视频大赛等。通过举办“第一届软籽石榴电商直播节”,将进一步推动姚安县电子商务更快更好的发展,并为姚安软籽石榴及县域优质产品及生产企业提供宣传展示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