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财政信息   > >  资金使用情况
聚焦“七项”工作推进督查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 姚安县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 访问量:10631 | 发布时间: 2021/4/21 10:20:19

近日,姚安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农业、民政、人社、扶贫四个部门相关人员分成3个督查小组,对全县9个乡镇23个村在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落实、“两类人员”工作、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产业帮扶稳定利益联结机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落实小额信贷和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七个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检查,推动“四不摘”责任持续发力,促进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督查组深入到23个村166“两类人员”户进行入户访问,主要关注收入结构、饮水保障、务工情况、低保等政策落实情况。在督查检查中,部分村存在帮扶措施不够精准、动态信息更新不及时、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

姚安县始终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放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大力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及时总结经验、发现短板弱项,强化措施,举一反三持续推进问题彻查彻改,坚决守住零返贫、零致贫底线,通过月月监测、季季督查,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扎实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