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财政信息   > >  资金使用情况
姚安县“挂包帮”“转走访” 工 作 简 报 第6期
来源: 姚安县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 访问量:6054 | 发布时间: 2019/5/15 10:07:36

             ★本期目录

● 党群联动 春耕正当时

● 姚安县残联扎实开展春耕助耕帮扶活动

● 帮扶劳动助春耕 情谊温暖贫困户

● 姚安县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开展“助春耕”主题党日活动

● 助力春耕生产扶贫到户暖人心


【工作动态】

党群联动 春耕正当时

4月28日,在姚安县前场镇庄科村三道箐一组的田间地头,姚安县委组织部的党员干部们分工明确,一场轰轰烈烈的助春耕生产栽种烤烟行动正在展开。

春耕生产不仅关系到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更直接关系到贫困群众当年的基本生活保障。虽然,庄科村已于2016年已经顺利实现整村脱贫,但是烤烟生产仍是庄科村群众增收致富巩固脱贫成效的“保底战役”。

作为挂包单位的姚安县委组织部积极响应县委、县人民政府帮助贫困群众开展春耕生产工作的号召,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庄科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前场镇下村工作队与群众一起在田间展开了一场田间竞赛的“大比拼”,栽种烤烟苗、浇水、铺地膜、盖土……党员干部与群众一起挥汗如雨,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绘制了一幅春耕生产的“工笔画”。

“以前,每年栽种烤烟的时候,村里劳动力都比较缺乏,每家都在忙着栽种自家的烤烟,自己家的都种不完,更不要说去和村里的村民帮工了,今天驻村工作队和组织部的干部们来帮忙,我们可以收个早工了。”正在忙着铺地膜的主人家陈大新对党员干部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脱贫攻坚以来,庄科村这一幅春耕生产的画面只是该县党员干部扑下身子深入基层的一个缩影。在姚安县的各个乡镇各个村组,都可以看到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到田间地头,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的场面。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急群众之所急、盼群众之所盼,为该县巩固脱贫成效、促乡村振兴凝聚了强大的党群合力。(姚安县委组织部 朱茜)

姚安县残联扎实开展春耕助耕帮扶活动

当前正值全县春耕生产的关键时节,为深入推动精准扶贫,巩固好脱贫成果,扎实做好助耕帮扶工作。4月28日至29日,姚安县残联党组书记和理事长分两组带领县残联11名干部职工到挂点联系的太平镇陈家村委会开展助耕帮扶活动。

在助耕帮扶活动中,县残联全体干部职工一是和镇村干部一起到杨官庄烤烟连片种植地块中帮助群众抢收蚕豆、小麦等小春作物,加紧种植田块预整地及理墒,以抓样板示范种植促收促种;  二是挂包干部分别到帮扶联系的贫困户家中,仔细了解帮扶户的春耕物资准备情况,详细了解32户帮扶户的实际困难,为每户帮扶户家庭送去了春耕资金,尽力帮助解决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的需求。

通过此次助耕扶贫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县残联干部职工与群众的距离。走基层、转作风,让贫困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进一步巩固好脱贫成果。(姚安县残联  陈华章)  

帮扶劳动助春耕 情谊温暖贫困户

乡村四月闲人少,正是春耕关键时。4月30日,为确保帮扶贫困户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党支部深入扶贫联系点——官屯镇黄泥塘村委会,助力春耕生产。党旗飘扬,文旅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和挂包帮农户一道,忙生产,谋发展,以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随后,帮扶干部分别来到村民家中,与村民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春耕生产情况和家庭生活近况,鼓励他们增强致富信心和自我发展能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本次助春耕活动,既锻炼了帮扶干部吃苦耐劳精神、又拉近了帮扶干部与贫困户的血肉联系,帮助群众解决了实际困难。(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姚安县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开展“助春耕”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正值春耕生产的黄金时节,姚安县工商联机关党支部于4月29日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前场镇新街社区田间地头,开展“助春耕”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积极主动帮助群众在烤烟田里理墒、盖膜、培土,干起农活丝毫不含糊。大家边干活边与群众拉家常,话发展,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以及春耕备耕的实际困难,向群众讲解惠民政策、新农合报销程序等,努力做惠农政策的“讲习者”、春耕春种的“参与者”、为民服务的“志愿者”,增进了干部群众之间的感情,奏响了一曲干群共抓春耕生产的和谐乐章。(姚安县工商联 任云芝)

助力春耕生产 扶贫到户暖人心

为做好扶贫挂点联系村的春耕生产工作,确保贫困户能够按节令种上地、种好地,不误农时、不误生产,姚安县公安局及时安排部署。一是自4月27日至5月10日,县公安局将每天组织10名民警和3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到挂点村深入农户、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宣传发动、指导帮助春耕生产,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二是4月28日一大早,姚安县公安局第一批助耕扶贫干部在政委杜继勇带领下,到马游村委会开展助耕扶贫工作,全体挂包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同村组干部和农户一道移栽了马游村今年第一丘烤烟苗。为马游村的春耕生产工作开了好头,更加为全局挂包干部认真开展助耕扶贫做出了示范。三是民警到贫困户家中对村民的春耕生产需求、生活情况进行了解,并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帮助群众开展春耕生产。

民警卷起衣袖、拎起锄头、齐心协力共同助力春耕生产,切实为农户办好事办实事,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姚安县公安局 胡兴成) 


                                                                       县“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2018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