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重大建设项目
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专题研究姚安县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工作
来源: 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 | 访问量:11769 | 发布时间: 2021/4/23 16:52:00

为加快姚安县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和执行进度,保证中央预算内资金的合理使用和建设项目顺利实施,达到预期进度和绩效目标,力争更多项目列入国家2021年中央预算内计划盘子,4月23日上午,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就姚安县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推进工作开展了专题研究。

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杨浤提出,我县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涉及社会服务、公共基础设施、民生、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产业融合发展等诸多领域。当前,不仅要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还要对在建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行调研督导,保证用活、用好中央预算内资金。

就如何抓好工作落实杨浤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把握形势,切实增强加快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的迫切感;二是要深入研究中央预算内投资导向,做到熟悉掌握各领域工程实施方案涉及的建设任务、项目遴选标准及中央补助投资标准等内容,全力争取更多符合导向、条件成熟的项目纳入中央预算内计划盘子;三是要狠抓落实,加强与各部门的协调联动,全力推动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期、按质完工,充分发挥中央资金效益;四是要加大对项目的监管力度,特别是要对推进较慢的项目进行督导督查,解决问题抓落实,强力推进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

下一步,姚安县发展和改革局将进一步提高项目管理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加强与各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衔接,做好社会服务设施兜底线工程、文化保护工程、教育强国工程、卫生健康、城建等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的储备和申报工作,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对推进较慢的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进行实地督导,帮助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问题,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加强对重大项目库调度的管理,督促有关项目单位及时准确填报重大项目库内有关调度数据信息,确保填报信息真实、全面、准确,杜绝瞒报、漏报。(朱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