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政府会议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2745 | 发布时间: 2024/2/7 15:17:12

2024年2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领导李进财、果学超、昝荣、包文华、张中晖、杨家仙,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上级相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州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姚安县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送审稿)》《姚安县2024年改水河水库水质达标整改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姚安县人民政府与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设立姚安分公司的协议(送审稿)》,研究了水利建设资金、栋川镇便民服务中心进驻县政务服务大厅等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必须牢记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的硬道理”,并指出“发展新质生产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和重要着力点”,释放出了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信号,会议就什么是新质生产力、怎样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作了明确的阐释和部署。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新质生产力的显著特征、基本内涵和核心标志,做好创新这篇大文章,厚植新质生产力的产业基础,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着力打通堵点卡点,推动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和民族地区各项工作的主线,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不断提高做好民族工作的本领,久久为功持续发力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近年来特别是今年发生的典型火灾事故教训,强化消防安全红线意识,扛牢消防安全责任,把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全力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水平,夯实消防安全管理基础,坚决防范遏制群死群伤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抓好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做到不重不漏、应普尽普;要聚焦三产短板,深入挖掘潜能,认真研究分析落后指标,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全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要深入排查、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盯紧风险隐患点,把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县政协副主席潘建勋,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