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政府会议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8965 | 发布时间: 2023/9/26 16:53:22

2023年9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领导昝荣、张中晖、杨家仙、果学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上级相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听取全县耕地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永久基本农田补划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我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传达学习贯彻李强总理对值守应急重要指示和全省、全州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李强总理对值守应急重要指示精神专题视频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了《姚安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3版)(送审稿)》《姚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公布乡镇行政职权基本目录和赋予乡镇部分县级行政职权目录的决定(送审稿)》等事项;研究了姚安县第三幼儿园建设项目、姚安县公务用车综合保障平台、姚安县扶贫志编纂等事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优秀教师代表致信精神以及关于扎实推动教育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快教育事业发展,加快推动县第三幼儿园建设项目,加快教育领域改革,特别是高中教育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动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再上新台阶,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实现新突破,各级各类教育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办公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牢记办公室工作职责定位,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落实政治责任,大力提升参谋辅政、统筹协调、综合保障、督办推进、防范风险能力和水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姚安篇章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新气象。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黑龙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东北全面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向第十届中国—中亚合作论坛致贺信、向2023年浦江创新论坛致贺信、向2023北京文化论坛致贺信、向第六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致贺信、给东北大学全体师生回信等重要讲话、指示、致辞、致信贺信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并结合姚安实际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上来,不断增强保护耕地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县政府分管领导、县自然资源局、县农业农村局和各乡镇要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全力加快整改进度,认真落实“进出平衡”,想方设法确保各类问题全面按期整改到位,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会议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的体制创新和重大的改革举措,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到态度坚决、不打折扣,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对照整改方案要求,加快整改进度,坚定不移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李强总理对值守应急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全州政府系统专题视频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值守应急工作、及时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对保障经济社会平安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扛牢值班值守工作责任,严肃值班工作纪律,提高信息报送质效,将“更规范、更高效、更专业”要求贯穿到值班工作的全流程、各环节,全面提升值班工作规范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张晓燕/文 张晓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