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政府会议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23966 | 发布时间: 2022/2/17 17:51:29

2月17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吴学剑,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宏勇,副县长马丽、昝荣、郭汝金、李绍宁、张中晖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何媛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县政协副主席马桑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2年是十八届县人民政府开局起步的第一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的关键年,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务必拿出“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当就当先进”的魄力和决心,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上来,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5%以上(力争突破百亿大关,增长14.3%以上的目标),对标对表对责,细化工作措施、工作步骤,抓好落实,抓出实效,高质量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总目标。一是要紧盯“一突出两打造”培育重点产业:要突出花卉产业的主导作用,坚定不移把花卉产业作为推动姚安高质量发展的支柱型产业、“一县一业”进行培育,全力服务花卉产业发展,打造精品花卉基地;要抢抓加快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带来的政策机遇,加大“风光水储一体化”新能源项目谋划开发建设,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落地实施,打造绿色能源和绿色制造融合示范区;要抢抓昆楚大复线通车带来的交通红利,围绕“花卉、光禄古镇、洋派水库开发、观星科研科普教学基地、三非遗等文化资源”五大板块大力培育旅游新业态,打造大滇西旅游环线上的引爆点;要突出烟叶产业的支柱地位,稳固烟区种植面积和产量,早准备、早落实、早完成,推进烟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二是要大抓项目夯实发展基础: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就是抓项目,抓发展必须抓项目”的理念,加强政策研究,紧盯水利、交通、农业、城镇、教育、医疗卫生、文旅等重点领域,加大项目谋划争取力度,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实施,逐步破解发展难题。三是要大抓招商拉动投资促发展:要强化“一把手”招商,聚焦城镇建设,花卉、新能源、旅游等产业,田园综合体建设等重点产业精准招商,构建现代经济体系,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四是要统筹兼顾:要抓实巩固脱拓展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要坚持生态优先,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高质量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人民至上,竭力保障改善民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深化教育体制改革,进一步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坚决落实好各项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保障。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工作落实作为最鲜明的态度,责任上扛起来,效率上提起来,真正用好用活“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树立问题意识,以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真抓实干、苦干实干,紧盯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双过半”、三季度“功九成”、四季度“大收官”的工作目标,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切实推动姚安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