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政府会议
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27794 | 发布时间: 2021/12/16 10:41:20

2021年12月15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领导吴学剑、张宏勇、马丽、昝荣、郭汝金、李绍宁、郭玉群,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张中晖、周银兵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姚安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姚安县2021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送审稿)》,研究了拟成立云南锦邑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有关事宜,听取了姚安县政府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认真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州、县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报告中,紧紧围绕发展要求,把工作目标体现在报告中,以高质量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导好明年工作落实,推动姚安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严格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以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保证。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管控,全力推进第三剂疫苗接种,确保应接尽接。坚持“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请不办”,严管严控“杀猪饭”等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全面落地见效,坚决守住“不输入”的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县政协副主席马桑,2名县人大代表和2名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