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政府会议
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学习暨全县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16472 | 发布时间: 2021/12/1 10:30:53

11月26日上午,县人民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九次学习暨全县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会议全面分析研判全县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确保实现四季度“大收官”和全年目标任务。

会上,县发展改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水务局、光禄镇、前场镇等6家部门和乡镇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围绕1—10月经济运行情况、1—11月和全年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预计、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及冲刺四季度“大收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作了表态发言。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就分管部门指标完成情况,确保四季度“大收官”,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作了安排。

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林帮荣指出,当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势态整体平稳,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取得了突破,发展势头良好,但是困难和机遇同在,差距依旧存在,要实现四季度“大收官”的目标,形势非常严峻,但总体上依然是机遇大于挑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及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楚雄现场办公会及全州经济运行分析会暨稳增长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正视差距,坚定实现四季度“大收官”的信心和决心。

林帮荣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国家和省、州稳增长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入研判当前全县经济形势,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采取有力措施,不断巩固经济恢复性增长基础,确保完成四季度“大收官”工作目标任务。

林帮荣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锁定目标,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大收官任务。一是要把抓项目争投资作为重中之重,加强研究谋划,抓紧政策机遇,抓实项目前期,切实推动投资,实现平稳快速发展。二是要聚焦农业产业做强一产,加快推进花拍中心建设,强化自主品牌研发,稳固烤烟种植规模,不断推进农业产业规模化、设施化、现代化步伐。三是要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聚焦重点项目,抓实做好企业帮扶工作,推动企业升规达限。

林帮荣还对当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廉洁自律、信访维稳、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党政班子成员,县纪委县监委驻县人民政府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乡镇长、代理乡镇长参加会议。(张晓燕/文 朱俊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