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政府会议
姚安县召开2021年烟叶工作总结暨2022年烟叶工作预安排会议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16053 | 发布时间: 2021/11/15 17:43:07

11月15日下午,姚安县召开2021年烟叶工作总结暨2022年烟叶工作预安排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扎实有效抓好烟叶生产工作是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上提出的“重塑云南支柱产业新优势,全产业链重塑云南卷烟工业新优势,推动烟草勇攀高峰、再创辉煌”决策和州委州政府部署的具体行动,是确保农民增收、稳定财政收入、巩固脱贫成效、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条件的重要保障。烟草产业是姚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顶梁柱”、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是跨越发展的“动力源”,对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用重大、意义重大。巩固烟草产业支柱地位是巩固脱贫成果的迫切需要,是为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是解决基层运转的现实需要,是保证财政持续增长的唯一手段,是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

会议强调,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烟草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烟草产业发展,把烟草产业作为乡镇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清醒认识全县县情、民情、农情,牢固树立抓烟草产业就是抓住县乡经济工作“牛鼻子”的理念,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着力解决好发展思想不统一、工作责任压得不实、科技措施落实不到位问题,进一步增强乡镇、村组和县烟草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抓好烟叶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和政治自觉。

会议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烟草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树立超前意识,及早谋划规划,紧紧围绕提前做好大田规划、统筹规划县级样板、规范土地流转、巩固核心烟区、积极拓展新烟区、巩固拓展种烟主体、强化科技措施落实、加快烤房更新建设、加快政策落实,结合全县实际制定更加合理的考核方案,努力为2022年烟草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南西,县政协副主席马桑,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张中晖出席会议,县烟草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分管烟叶生产工作领导、种烟村(社区)主任,县烟草公司班子成员、机关股室负责人、烟叶站正副站长、合作社理事长参加会议。(李晓波/文  申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