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  政府会议
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23595 | 发布时间: 2021/10/15 17:18:25

2021年10月1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主持召开十七届县人民政府第58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领导吴学剑、张宏勇、马丽、昝荣、郭汝金,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周银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的老支书们的回信及近期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姚安县蜻蛉河王家桥断面水体达标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了《姚安县“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了姚安县特色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用地等事宜。

会议要求,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以“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蜻蛉河王家桥断面水质达标整改工作,进一步优化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紧盯沿线村庄垃圾、截污治污、农业面源污染、排污管控等重点,确保2021年12月31日前整改达标。

会议强调,全县政府系统要迅速行动,紧紧围绕《姚安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四个专项行动方案》,加快推进“一平台三机制”建设,认真做好脱贫监测户和非卡户的贫情动态监测。要以各乡镇为单位,到村、到户、到人进行拉网式的大排查、大摸底,精准掌握“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情况,确保巩固好“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各项脱贫攻坚成果;要全面梳理就业情况,建立健全就业台账痕迹资料,进一步完善就业政策,明确管理办法,确保收入稳定;要全面梳理帮扶政策执行落实情况,全面核查动态监测落实情况,全面开展城乡人居环境大整治,加快推动扶贫项目资金管理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进,县政协副主席马桑,2名县人大代表和2名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各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申迅/文 刘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