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姚安县供销合作社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本站 | 访问量:21195 | 发布时间: 2018/3/29 14:59:4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姚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姚政通〔2017〕24号)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姚安县供销合作社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本报告全文在“姚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布,欢迎查阅,如对本报告有有疑问,可与姚安县供销合作社联系(地址:姚安县档案局一楼,邮编:675300,联系电话:0878-5711571,传真0878-5711471)。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理事会主任任组长、副主任任副组长,办公室主任具体抓落实,负责日常管理维护工作。

    (二)落实和制定相关配套措施情况

    设置《信息公开工作流程图》、《信息公开申请表》。

    (三)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县政府电子政务中心指导意见开展信息公开业务。

    (四)“姚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设置的栏目有

    公开指南、公开目录、办事指南、年度报告、政府文件、人事信息、财政信息、通知公告、政策解读。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量

    2017年度本社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6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1.关于进一步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公开落实情况

    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流程改革,落实便民服务,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工作要点,明确审批授权,更好地为群众服务,将涉及本单位行政职责范围内的机关行政审批事项,已编制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公开行政许可事项,公开审批依据、程序,建立权力清单,规范运行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责任追究。

    2.财政预决算公开情况

    积极推进财政资金使用情况和预决算公开,在网站公开本单位职责,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机关运行经费。2017年,三公经费支出已进行公开。

    3.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处置落实情况

    为了加强重大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力度,建立健全“信息畅通、反应快捷、处置有方、责任明确”的突发安全事故应急机制,保障各族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三)信息公开的形式

    通过“姚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7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收费0元,不存在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主要问题:无专职人员,信息公开工作有时难以及时完成,公开内容需进一步深化。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社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切实加以改进:一是合理安排兼职人员的工作任务,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效性。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三是进一步扩展公开内容,以满足群众对政府信息的需求。四是学习借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先进单位的经验和做法,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水平。

                                                                                 姚安县供销合作社    

                                                                                 2018年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