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姚安县企业职工生育保险办事手册
来源: 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访问量:24430 | 发布时间: 2018/10/18 9:45:14

一、办理范围

(一)企业新参保

(二)企业参保人员变更

(三)参保人员待遇支付

二、办理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登记管理暂行办法》、《社会保险费申报缴纳管理规定》、《云南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条例》。

三、办理机构

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社会保险中心

四、所需材料

(一)企业新参保

1.《社会信用代码证》复印件

2.新参保人员《身份证》复印件(复印件上写明参保人电话号码)

3.《楚雄州社会保险(五险合一)参保人员信息变更表》

4.《劳动用工变化登记花名册》

5.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复印件上写明法人电话号码)

(二)企业参保人员变更

1.《楚雄州社会保险(五险合一)参保人员信息变更表》

2.《劳动用工变化登记花名册》

3.变更人员《身份证》复印件

(三)参保人员待遇支付

1.女职工生育待遇

《出院证》、收费发票原件(住院发票和产前检查发票)、《住院清单》、生育女职工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生育证》复印件、《出生证》复印件(要求出生证编号清楚)、申领人《银行卡》复印件、因特殊情况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2.计划生育待遇

医疗机构证明及收费发票原件、实行计划生育手术职工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申领人《银行卡》复印件、因特殊情况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3.男职工护理假津贴

配偶生育时医疗机构出具的出院证及收费发票复印件、男职工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和《结婚证》复印件、《生育证》复印件、《出生证》复印件(要求出生证编号清楚)、申领人《银行卡》复印件、因特殊情况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4.参保男职工配偶未就业生育医疗待遇

配偶未就业证明(配偶为农村户口的,由村委会提供未就业情况说明,乡镇劳动保障所盖章证明;配偶为城镇户口的,由社区提供未就业情况说明,劳动保障所(站)盖章证明)、配偶生育时医疗机构出具的《出院证》、收费发票原件(住院发票和产前检查发票)和住院清单、

男职工本人及配偶《身份证》、《结婚证》复印件、《生育证》复印件、

《出生证》复印件(要求出生证编号清楚)、申领人《银行卡》复印件、因特殊情况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5.助孕补助

有助孕资质的医疗机构出具的诊断证明原件和发票原件、病案复印件(医疗机构盖章)、参保女职工本人《身份证》复印件、《结婚证》复印件、申领人《银行卡》复印件、因特殊情况需要提供的其他材料

五、办理流程

(一)企业新参保:企业将材料交社保经办机构业务窗口即可

(二)企业参保人员变更:企业将材料交社保经办机构业务窗口即可

(三)参保人员待遇支付:企业将材料交社保经办机构业务窗口即可

六、办理时间及期限

(一)企业新参保:当月办清,下月生效

(二)企业参保人员变更:当月办清,下月生效

(三)参保人员待遇支付:30个工作日(特殊情况除外)

七:办理地点

机构名称:姚安县社会保险中心

办公地址:姚安县栋川镇金秀谷人社局



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