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 >  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职业技能培训和技能鉴定补贴办事指南
来源: 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 访问量:18180 | 发布时间: 2018/10/18 9:21:42

一、受理范围

贫困家庭劳动力、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及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

二、办理依据

《就业促进法》、《云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

三、实施机关

户籍所在就业地就业服务机构(县就业服务机构)

四、办理条件

贫困家庭劳动力、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可按规定享受职业培训补贴;按规定给予参加劳动预备制培训的农村学员和城市低保家庭学员一定生活费补贴;符合条件人员享受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五、受理地点

受理地点: 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中心

地址:姚安县栋川镇金秀谷人社局

六、申请材料

组织符合条件人员参加培训后,由培训机构提供相关材料向就业服务机构申报培训补贴,人社部门审批后按规定将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补贴)拨付到培训机构。

七、办理时限

受理后30个工作日

八、办理流程

对贫困家庭劳动力、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并按规定将职业培训和技能鉴定(补贴)拨付到培训机构

(一)申请

1.提交方式

窗口提交。地址:姚安县栋川镇金秀谷人社局

2.提交时间

窗口提交: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30,下午2:30——5:30

(二)受理

予以受理的法定条件:贫困家庭劳动力、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城乡未继续升学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者、城镇登记失业人员,以及符合条件的企业职工可按规定享受职业培训补贴;按规定给予参加劳动预备制培训的农村学员和城市低保家庭学员一定生活费补贴;符合条件人员享受职业技能鉴定补贴。

不予受理的法定情形:对不符合要求及资料不全的情形,当场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不予受理的原因及需要补报的材料

(九)办理服务

(一)咨询方式

1.窗口咨询。地址:姚安县栋川镇金秀谷人社局

2.电话咨询。联系电话:0878-5711521

(二)咨询回复

通过窗口和电话咨询的,将当场得到回复。

(三)获取办理结果

现场办理。

十、文书表单及办事指南获取

相关文书表单及办事指南可在受理窗口直接领取。


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10月18日    



职业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补贴流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