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省州政府网新闻推荐
楚雄州花卉产业联合会揭牌仪式暨2024年花卉产业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 楚雄州政府网 | 访问量:823 | 发布时间: 2024/3/27 17:41:20

3月26日,楚雄州花卉产业联合会揭牌仪式暨2024年花卉产业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在楚雄彝人古镇举行。

楚雄州花卉产业联合会揭牌仪式暨2024年花卉产业重点招商项目签约仪式。(记者 王洪 摄)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出席并致辞。建行云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中仑,云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边慧夏,云南省花卉产业联合会会长曹荣根,云南伟光汇通集团董事长陆学伟等出席。

张文旺在致辞中说,花卉产业是楚雄重要富民产业,楚雄州花卉产业联合会的正式成立,是楚雄打造全国花卉产业主产区的一件大事要事,也是加快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的一个重大举措。近年来,楚雄州抢抓全省优化调整花卉产业布局和产业发展政策机遇,引龙头育主体、建项目延链条、优环境重服务,构建形成了“政、产、学、研、销”花卉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和“一区、三园、多基地”的发展布局。2023年,全州鲜切花实现产量35.15亿枝,面积、产量居全省第2位,已成为全国高品质鲜切花主产区和全省花卉产业优势区。楚雄高品质花卉走向全国、走向世界其势已成,投资楚雄花卉正当其时,欢迎各位企业家与我们共享花卉发展机遇、共筑美好未来。

张文旺表示,创办花卉产业联合会目的是团结带领广大会员企业,协同推动楚雄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希望联合会当好党委政府的助手,发挥行业专业优势,开展产业发展战略、规划布局、招商引资等专题研究,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当好行业发展的推手,推进楚雄花卉产业化、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当好企业成长的帮手,广泛联系和服务会员企业,强化行业自律,更好服务企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开展大联合大协作,推动楚雄花卉产业做大做强、健康发展。

揭牌仪式前,与会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就进一步持续推动楚雄州花卉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相关企业汇报了“绿美工程点亮彝锦繁花 打造云南鲜花会客厅”项目规划情况。

张文旺向曹荣根颁发州政府顾问聘书,并共同为“楚雄州花卉产业联合会”揭牌。

李勇主持,何文明出席。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见证项目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