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省州政府网新闻推荐
姚安县开展食品生产企业安全“回头看”行动
来源: 楚雄州政府网 | 访问量:1111 | 发布时间: 2024/3/26 11:09:23

近期,为进一步巩固2024年“两节、两会”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检查工作成果,督促辖区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消除食品生产环节安全风险隐患,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坚持“严”字当头,积极开展辖区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整改检查行动。

此次行动,针对春节期间检查发现的问题,市场监管执法人员逐一深入辖区食品生产企业,严格按照《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要点表》逐条逐项检查企业落实情况,重点复查了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结果、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安全事故处置等方面,严查企业关键控制点记录、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进货查验和销售记录、出厂检验情况等台账记录,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新问题,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意见,及时督促企业推行食品安全自查制度,加强对原辅料进货、生产过程控制、产品出厂检验等关键环节和控制点的自查。及时完成自查工作系统填报。

截至目前,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7人(次),重点对辖区涉及的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食品如大米、蜂蜜、白酒、包装饮用水及饮料等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了整改复查,努力确保辖区食品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和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