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省州政府网新闻推荐
楚雄州代表团赴北京招商考察
来源: 楚雄州政府网 | 访问量:1022 | 发布时间: 2024/3/14 10:28:45

3月1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率楚雄州代表团赴北京招商考察,深入北京时间博物馆、依文集团参观考察,与中国外文局座谈交流,共商合作事宜,共谋联动发展。

在北京时间博物馆,代表团参观考察了博物馆展厅,听取了博物馆相关情况介绍,并与博物馆负责人座谈交流。座谈交流中,张文旺介绍了楚雄州经济社会和彝绣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在中央、省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楚雄州深挖彝绣经济价值、文化价值、民生价值,市场主体、产业规模不断扩大。2023年全州5.7万名绣娘人均年增收3570元,彝绣产业实现产值10亿元、增加值2.75亿元,带动2000多名残疾人绣娘就近就业。楚雄彝绣从最古老的乡村T台走进上海时装周、北京时装周、纽约时装周、米兰时装周,今年还将亮相巴黎时装周,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张文旺表示,北京时间博物馆作为保利文化旗下覆盖艺术品展览展示、专业仓储物流、艺术品投融资及版权贸易等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平台,区位优越、平台优势明显,希望能够借助北京时间博物馆平台,不断拓展楚雄彝绣等特色优势产品市场,提升楚雄影响力和知名度。

在依文集团,代表团参观考察了依文城堡,了解依文集团服装品牌、产业互联网、文化及医疗防护四大业务板块的相关情况,并与依文集团负责人交流座谈。张文旺表示,2019年,楚雄州与依文集团在绣娘和纹样数据库建设、深山集市等方面就有合作。下一步要充分依托依文集团强大的服装及非遗手工刺绣产品产业链、供应链优势,发挥楚雄彝绣非遗资源优势,在服装服饰设计加工、彝绣产品销售、楚雄彝绣数字化项目建设、楚雄时装周市场化举办、绣娘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进一步加快楚雄彝绣国际化、市场化、品牌化步伐,带动广大绣娘增收,推动彝绣产业高质量发展。

其间,代表团还与中国外文局座谈交流,就中欧文明交流互鉴(云南楚雄)系列海外活动进行洽谈交流。

李汶娟、王秀江、何文明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