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省州政府网新闻推荐
姚安县党建与政务服务同频共振
来源: 楚雄州政府网 | 访问量:1588 | 发布时间: 2024/3/12 10:36:47

姚安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党支部强化党建品牌创建,扎实推进“党建品牌+政务服务”深度融合,着力构建“党旗下的政务服务”特色党建品牌,用高质量党建引领优质政务服务,促进党建与政务服务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发展。

充分利用党组会、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及职工例会,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学习强国”“云岭先锋App”和县委“万名党员进党校”等学习平台的聚合引领作用,把个人自学和组织培训、线下学习和线上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理论武装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

坚持把党建工作与政务服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认真按照“六日一体”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要求以及“党建+”等8项制度,创新党员积分管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热情。采取支部党员活动与局工会、妇委会活动整合,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切实增强党组织活动吸引力,增强党员归属感。结合开展“三亮三创两争当”“三双”“四诺”活动,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党组(支部)10项服务和22名党员59项服务承诺全面落实。

通过加强党员积分制管理、党员公开服务承诺践诺等方式,把履行工作职责、发挥作用情况与干部季度考核等结合起来,采取按月登记、定期考评、综合评价等办法,进行量化考核,形成党员干部自觉履职、发挥作用、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2023年,局党支部认真落实社区“共驻共建”协议,深入南街社区开展活动26期(次),服务时长累计达70.44小时,22名党员深入栋川镇4个社区党总支报到196人(次),服务时长589小时;党组承诺10个事项已办结10项,党员为群众解决困难问题29个。

姚安县紧盯“三化”目标要求,打造具有姚安县特色亮点的政务服务品牌。目前,全县共进驻26个部门81个窗口、108名工作人员,可办事项1327项;部门“最多跑一次”事项比例达100%,“即办件”比例达66.21%,“一窗受理”事项比例达100%,部门网上可办率达100%,全程网办率达100%;全面完成9个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和77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场所名称规范和电子政务外网连通工作。在全州率先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开放日活动机制,进一步提升了公共资源交易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全力推进乡镇明责赋权扩能改革,梳理群众办事需求大、关联度强、办事频率高的事项129项,把权限下沉到全县9个乡(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基层事情基层办、基层权力给基层、基层事情有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