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省州政府网新闻推荐
昆明:“拉满弓”拼经济 多地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来源: 云南省政府网 | 访问量:958 | 发布时间: 2024/3/11 10:52:16

日前,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昆明多个县区举行。全力拼经济,各地“蓄满力”、“拉满弓”。

3月8日,呈贡区2024年一季度27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27个项目,涵盖数字经济、工业制造、现代医药、高等教育、基础设施、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预计总投资108.9亿元,不仅能够提升全区产业层次,加速转型发展,也将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其中,云南省数字经济开发区1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包括网京工谷、动感生活数字科技园、云南电力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能源技术科技创新园、九州通西南大数据运营总部基地项目等。网京工谷项目主要建设网龙VR实训中心、京东工业互联网应用中心、京东跨境电商展示与实训中心等,计划建设6栋厂房和1栋研发孵化中心,投资金额2.2亿元。动感生活数字科技园项目秉承“整合数字资源,技术驱动营销”的运营理念,专注于数字技术、产品、服务、资源的创新与整合,为企业、院校、园区等提供专业、完整的供应链服务。云南电力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能源技术科技创新园项目经理介绍:“我们的项目占地50.19亩,建设规模约7.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信息技术类厂房4栋、配套服务用房1栋,计划今年11月建成投入使用。”

3月5日,石林县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开工调度暨现场推进会。石林县新型建材智慧产业园、雲之蓝、石林县屠宰厂建设项目等12个重点项目开工,计划总投资21.3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94亿元,吹响了石林县全年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3月8日,禄劝县在项目建设现场举行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的34个项目,总投资达33.38亿元,年内计划投资17.7亿元,涵盖光伏、教育、房地产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