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省州政府网新闻推荐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来源: 楚雄州政府网 | 访问量:5540 | 发布时间: 2023/1/18 10:37:23

1月17日下午,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省委工作安排,对照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提出的要求,州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联系州委常委班子工作实际,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

州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现场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六督导组组长李曙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州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按照规定认真进行准备。会前,州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抓好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州委书记刘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书面通报州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环保督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落实情况,2022年州委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州党委实施办法情况、推动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情况。刘勇代表州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相互批评。

李曙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楚雄州委常委班子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准备工作有力有序,深刻剖析、查摆问题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管用,整个过程从严从实,民主生活会氛围好、质量高,达到了预期目的。下一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务实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委第六督导组组长、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兼职省直机关党校校长李曙峰讲话

刘勇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在省委第六督导组的指导下,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实现了预期目的,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的效果。我们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人民至上,扎实抓好问题整改。

刘勇强调,州委常委班子要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州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带头扛稳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清廉楚雄建设,持续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坚决全面彻底如期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要带头加强和维护班子团结统一,加强州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班子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在全州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周兴国、州政协党组书记赵晓明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