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姚安动态
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3723 | 发布时间: 2024/1/11 16:20:35

2024年1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帮荣主持召开第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

县人民政府领导李进财、李效武、果学超、昝荣、张中晖、杨家仙、朱炳军,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王建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及上级相关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听取姚安县2023年粮食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姚安县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姚安县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报告(送审稿)》《姚安县学习推广浙江“千万工程”经验三年行动(2023—2025年)考核办法(送审稿)》等事项;研究了姚安县2024年中央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使用分配等事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答了事关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省委、州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做好2024年经济工作作出了工作部署和具体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州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内涵与外延,全面贯彻2024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切实增强做好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结合发展形势、姚安实际和2024年县人民政府重点工作谋划,围绕守底线、稳支撑、增动力、上台阶的总体思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防范化解风险,不断巩固和增强经济稳中向好态势,坚定不移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升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州委十届六次全会、县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州委工作安排和县委具体要求上来,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高质量推动政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以确保粮食安全、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为底线,以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提升乡村建设水平、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为重点,落实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强化农民增收举措,提高产业和就业帮扶实效,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建设,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推进农村基础设施补短板,集中力量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会议指出,已经过去的2023年,在县委的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和全县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县经济持续向好,新时代姚安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高质量地起草好《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等3个报告,客观、全面向全县人民汇报好2023年县人民政府工作,科学研判发展形势,合理确定2024年发展目标、支撑项目和工作措施,对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政府系统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和明年工作重点,对《报告》进行认真细致的修改完善,把政府工作思路和工作谋划、重点项目体现到《报告》中来,让《报告》有数据支撑,更加实在和接地气,让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发展和进步。起草工作组要持续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借鉴修改意见和工作建议,对重点工作再研究,对结构表述再打磨,及时跟进更新数据,确保起草高质量的好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进、县政协副主席潘建勋,有关乡镇人民政府、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按议题列席会议。(张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