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姚安动态
姚安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李进财调研督导校园食品安全工作
来源: 姚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 访问量:3798 | 发布时间: 2024/1/9 17:26:36

为进一步保障我县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督促学校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近日,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县食安委常务副主任李进财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和食品安全综合协调股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先后到所包保的“姚安县幼儿园、马草地小学”两个学校专题调研督导检查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李进财常务副县长每到一所学校,仔细检查了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栏、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堂人员健康证及相关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与措施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了食堂环境卫生、设施设备运行、食品储存、餐具消毒记录、食品留样记录等情况。查看操作间、备餐间、储藏间的卫生及管理情况,详细了解食品采购运输、餐具清洗消毒、食品原料存储、食品留样、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




督导检查中,李进财常务副县长听取学校负责人和食品安全总监关于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对2所学校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强调:县教育体育局和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各学校要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管控,要不断提升软硬件设施,强化对食堂从业人员和在校师生食品安全宣传培训,全力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能力。(鲁常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