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姚安动态
2021年全县工业商贸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20775 | 发布时间: 2021/7/14 9:28:13

7月13日下午,姚安县召开2021年全县工业商贸暨民营经济发展工作会议。中共姚安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林帮荣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县工业经济和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工业商贸和民营经济工作,并对获得工业商贸企业奖励的企业代表进行了表彰,进一步坚定了全县工业商贸和民营经济发展发展信心,全力推动了全县工业商贸经济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四上”企业是区域经济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是经济总量和税收收入的主要来源,是增加就业、提高居民收入的主要载体,“四上”企业的数量和规模直接决定GDP、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的总量和速度,直接反映经济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成效。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企业升规纳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大考核力度、做好政策兑现、全力抓好“四上”企业培育,全力以赴扶持县内企业升规达限。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突出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突出政策落实到位、突出市场主体培育、突出拓宽发展领域、突出要素保障、突出营商环境优化,加快推进工业商贸和民营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步伐。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吴学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昝卫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昝荣,县政协副主席周黎红,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内58户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张晓燕/文 申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