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策文件   > >  政策解读
关于《弥兴镇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政策解读
来源: 姚安县弥兴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25472 | 发布时间: 2022/5/12 16:16:40

《弥兴镇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已经镇党委、镇人民政府同意,2022年5月11日印发,现将有关政策解读如下:

一、《方案》的制定背景和意义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深刻吸取4月29日湖南长沙市望城区金山桥街道金平社区居民自建房发生倒塌事故教训,按照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和省、州、县各级安排部署,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制定依据

1.《姚安县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

三、主要内容

本《方案》包括四个方面内容。

第一部分是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

第二部分是目标任务。要求各村委会,镇级有关办公室、中心(站所)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责任,按照镇人民政府的工作要求和“属地管辖、行业总责”的原则,迅速组织专人以村民小组为单位开展房屋建筑尤其是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台账,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2022年6月5日前,全面完成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

第三部分是工作步骤和时间安排。包括(一)摸底排查(2022年5月5日至2022年5月15日);(二)专项整治(2022年5月5日至2022年6月5日);

第四部分是保障措施。包括(一)强化组织领导。(二)明确职责分工。(三)强化综合保障。(四)建立健全工作长效机制。(五)做好宣传引导。(六)强化督察。(七)及时上报工作情况。

四、制定过程

本方案于2022年5月11日制定,经镇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定,报请镇党委、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同意,由弥兴镇党政办公室印发。




弥兴镇人民政府      

2022年5月11日      



  原文:弥兴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弥兴镇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