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策文件   > >  政策解读
解读《健康姚安行动推进委员会关于印发健康姚安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卫生健康局 | 访问量:24646 | 发布时间: 2021/1/12 17:46:48


一、《健康姚安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起草背景

为贯彻落实《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实施健康云南行动的实施意见》(云政发〔2020〕13号)《“健康云南2030”规划纲要》、《“健康楚雄2030”规划纲要》和《健康楚雄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健康楚雄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的通知》(楚健推委办发〔2020〕1号)及《“健康姚安2030”规划纲要》《健康姚安行动实施方案》,健康姚安行动推进委员会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制定了《健康姚安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广泛征求了意见,健康姚安行动推进委员会于2020年12月28日印发了《健康姚安行动推进委员会关于印发健康姚安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的通知》(姚健推委发〔2020〕2号),以下简称《考核方案》。

二、制定《考核方案》的意义

健康姚安行动立足于我县健康大环境和人民的需求,是指导我县未来10年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行动、具体要求,是实现“健康姚安”战略的路线图和施工图,更是广大民众的期望和愿景。为确保健康姚安行动有效实施。通过制定《考核方案》,为健康姚安行动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确保相关目标能够如期完成,希望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最终形成政府引导、社会互动、全民参与、创新共享的国民健康新格局,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提高全县人民健康水平,为建设健康姚安奠定坚实基础。

三、《考核方案》主要内容

《考核方案》分为三部分:一是建立健全组织架构。成立健康姚安行动推进委员会(以下简称推进委员会),制定印发《健康姚安行动(2020—2030年)》(姚健推委发〔2020〕1号),统筹推进组织实施、监测和考核有关工作。推进委员会下设办公室在县卫生健康局,设立若干专项行动工作组和专家咨询委员会。各专项行动工作组要根据《健康姚安行动实施方案》要求,统筹组织好实施。二是加强监测评估。监测评估工作由推进委员会统筹领导,各专项行动工作组负责具体组织实施,以现有统计数据为基础,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对主要指标、重点任务的实施进度进行监测。监测主要内容包括16个专项行动主要指标,各专项行动工作组根据监测情况每年形成各专项行动实施进展专题报告,推进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形成总体监测评估报告,经推进委员会同意后上报县人民政府,通报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级有关部门,并适时发布。三是组织考核工作。围绕健康姚安建设主要目标任务要求,建立相对稳定的考核指标框架。将主要健康指标纳入各乡镇党委政府绩效考核指标,综合考核结果经推进委员会审定后通报,作为各乡镇和县级有关部门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干部奖惩使用的重要参考。



    原文:健康姚安行动推进委员会关于印发健康姚安行动组织实施和考核方案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