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晒经验 学方法 合力攻坚除污水——左门乡召开农村污水治理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
来源: 姚安县左门乡人民政府 | 访问量:853 | 发布时间: 2024/3/28 9:57:49

为加快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3月25日,左门乡组织召开农村污水治理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乡党政班子成员,各村委会四职,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乡林业与草原服务中心、水务服务中心、自然资源所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及挂村组组长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到苤拉村委会芹菜沟、清水河小组,仰拉村委会明槽小组,左门村委会左门以村、干海迤村小组,毕叭村委会田房小组,地索村委会地索坪、大村小组现场参观人居环境整治、污水治理情况,听取了5个村党总支书记工作推进情况介绍。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毕叭村委会召开左门乡农村污水治理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议,乡人大主席周家平主持会议,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对农村污水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汇报,提出下步工作计划和任务完成时间,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高海桥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作安排部署。

乡党委书记李祥强调,全乡上下要切实扛牢责任,克服畏难情绪,增强农村污水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污水治理工作作为当前的重点和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始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尤其是在污水治理上出实招、补短板、求实效。二是坚定信心,背水一战,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和污水治理。要围绕污水全消除的目标,根据47个自然村村情,采取“集中+分散”两种模式对1073户农户全覆盖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力发动群众,全面开展村容村貌整治。三是强化保障,狠抓落实,坚决打赢人居环境整治和污水治理攻艰战。各村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确保工作进度;合理统筹资金,做好主管及大三格资金预算;积极动员群众投工投劳,做到共建共治共享;建立督查考核制度,转变工作作风,全乡干部职工、各村各站所要坚定担当、奋发作为,不负厚望,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强大动力和必胜信心,树立讲担当的导向,敢扛事、愿做事、能干事,切实用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袁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