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以练备战护青山 以演促防卫彝乡
来源: 姚安县左门乡人民政府 | 访问量:1002 | 发布时间: 2024/3/25 12:32:56

为守护好左门乡万亩林海,进一步提升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实战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切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近日,左门乡开展森林草原灭火技能培训和应急演练。

以练备战护青山。开展内容为火情侦察判断、以水灭火战术、装备器材使用、遇山火威胁时避险自救互救的森林灭火专题培训。培训逐一对器材使用、火场局势判断及避险自救基本技能、快速开展水带的铺设接力、远程供水灭火进行详细讲解、示范,通过培训,扑火队员应急救火水平及森林草原防灭火队伍的战斗力得到了提高。

以演促防卫彝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运用以水灭火战术扑灭预设火点,扑火队员对远程供水、水带接力铺设、水枪灭火等技能精心实战演练,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扑火队员在演练中学方法、练操作、熟技巧,切实提高了抢险救火能力,达到了预期演练目标,为筑牢森林草原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基础。

左门乡将以本次演练为契机,对全乡5个村委会的义务扑火队逐一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培训,“以练护山,以演卫乡”,铸生态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大规模火情,为左门乡的安全发展保驾护航。(袁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