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大河口乡:党群连心菜园忙 春天播种正当时
来源: 姚安县大河口乡人民政府 | 访问量:879 | 发布时间: 2024/3/22 14:21:51

近日,大河口乡创新党建模式,在乡内闲置土地上开辟了小菜园作为党员实训基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革命优良传统,为党建工作增添了新活力。

在小菜园里,大河口乡党委书记带头,4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利用休息时间,在地里挖土、拔草、浇水,辛勤劳作。在他们的精心照料下,小菜园里的蔬菜郁郁葱葱、长势喜人。大家在劳动和丰收的喜悦中,深刻感受到一粥一饭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坚持传承发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

小菜园是大河口乡于2024年2月份利用闲置土地开辟建设,占地面积为3.8亩,大河口乡创新运用“党建+亲身体验”的理念,将“体验耕种初心田”作为探索党员教育管理新举措,科学设置体验区,通过亲自耕种“初心田”,落实自我“责任田”,达到理论与实践知行合一的目的。

菜园采用一位分管领导带领两名职工的责任制,倡导有序种植,严格落实种植标准,兼顾实用性和美观性,生产出来的蔬菜全部用于乡机关食堂。

在菜园里劳作不但让党员干部职工在工作忙碌之余体验劳动之乐,舒缓紧张情绪,更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团结协作、先锋模范的精神风貌,增强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下一步,大河口乡党委将“党建+初心菜园”作为建设新时代大河口乡的有效载体,以大河口乡红色革命老区精神作为发展新时代大河口乡的精神引领,聚焦党建引领,在田间地头融洽党群关系,让大河口乡基层治理水平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