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光禄镇:“一朵花”走活振兴“三条路”
来源: 姚安县光禄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2088 | 发布时间: 2024/3/14 15:50:19

强招商、扩投资,走活花卉产业发展路。按照“政府主导投资金、搭建平台建基地、引入主体抓经营”的扶持政策,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沪滇协作”,整合涉农资金投入,同时结合增减挂钩政策,积极盘活辖区土地资源,大力推进花卉种植,截至目前,成功引进花卉企业10家,涵盖了鲜切花、食用玫瑰、盆栽花种植等多个领域,累计发展花卉1572亩,实现年销售产值2.185亿元。

送岗位、稳就业,走活群众增收致富路。强化政企联系,巩固就业环境,建立“企业—政府—群众”就业纽带,鼓励群众就近务工就业,切实带动群众增收。目前全镇花卉企业共提供就业岗位900余个,通过村(居)委会、镇社保、民政等部门推介,帮助辖区群众就业600余人,解决“脱贫人口”就业100余人,实现群众务工增收2100余万元。

优资源、聚人气,走活文旅融合特色路。以花为媒,以旅促农,结合古镇旅游开发,打造赏花精品线路,扎实推进玫瑰浪漫小镇等花旅融合项目建设,拓展功能、丰富业态、创新场景,推动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赏、食、享”融合发展。进一步推动“一镇五核”建设,着力打造农文旅融合发展大格局,随着旅游要素保障的不断完善,光禄镇鲜花旅游产业已迈上了崭新的台阶,五一期间东方玫瑰谷单日接待游客突破6万余人,春节期间光禄古镇单日接待游客更是高达11万余人,实现旅游消费2000万元,高效拉动了地方经济发展。(朱晓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