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前场镇:“双结合”打好污水治理保卫战
来源: 姚安县前场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13974 | 发布时间: 2023/7/26 14:45:09

自河道污水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前场镇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按照农村“治水”与生态保护和环境整治相结合的思路,精准推动河道清理、生活污水同治工作,让前场再现水清岸绿的秀美风貌。


结合河道保洁,让绿水更绿。前场镇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推行河长制管理,形成总河长—镇级河长—村级河长三级治水体系,落实“一河一策”,完善“一河一档”,坚持动态排查和治理,进一步压实河长管水、治水责任,确保河长制“名副其实”。目前,前场镇已更新水库三个责任人公示牌13个。积极带头组织党员干部、河道保洁员、人民群众组成志愿者队伍,开展“河长清河”“清四乱”专项行动40余次。镇级河长累计开展巡河99次、村级河长累计开展巡河378次,河道清淤累计20多公里,清理河道垃圾杂物0.5吨。

结合污水治理,让污水变清。把环境整治和生活污水处理相结合,2023年新建、改建农户厕所644座,聘用河道保洁员70余名。投资实施前场镇多个人居环境提升项目,修整、改造氧化塘1个,在氧化塘周边种植饲草10亩,同步对人居环境特别是养殖污染问题进行整治。

下一步,我镇将充分发挥“治水”队伍的示范作用,常态化开展河道垃圾整治和入户宣传工作,利用电话举报涉水问题的形式促进水质提升,积极围绕“河长清河”“清四乱”等专项行动,营造全民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构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水生态环境。(偰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