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乡镇
县人大常委会深入适中乡开展全面推行林长制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督查
来源: 姚安县适中乡人民政府 | 访问量:9271 | 发布时间: 2023/3/28 16:30:37

2023年3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昝丕政深入适中乡对全面推行林长制和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等工作进行督查。

乡党委书记申光著对适中乡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全面推进林长制和代表联系群众工作作了简要汇报。

昝丕政指出,适中乡具有很大发展优势和潜力,近年来,在产业发展方面取得一定成绩,为适中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适中乡要充分结合自身实际和优势,围绕创建民族团结示范乡的思路,挖掘自身资源优势,千方百计谋划和争取特色产业发展项目,为推动适中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督察组一行还深入适中村委会肖家组、梅子箐组实地走访农户,了解林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和护林防火工作准备情况。要求农户要提高思想意识,积极配合乡党委政府加强林政资源管理和护林防火工作,保护好适中森林资源,创建绿美乡村。

督查组对适中乡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和代表联系群众工作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要求落实县委、县政府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的要求,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的主体责任和主导作用,构建“党政同责、分级负责、中心站所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实现“山有人管、林有人造,树有人护、责有人担”,加强森林资源的管理和保护,切实做好护林防火准备工作,为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生态适中和最美适中”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要坚持以民生无小事为原则,从群众最关心,最急切解决的问题着手,深入调研,积极走访群众,以群众揪心事、烦心事为主,开展代表联系群众工作,最大程度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或社会关注的民生问题。(张建文 黄超)